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全价位显卡导购专题 > 正文

NVIDIA发布nForce 590/570/550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0:36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钟杨

    2006年5跃23日,AMD正式发布Socket AM2系列处理器之后,NVIDIA也发布了四款nForce 500系列主板:nForce 590 SLI、nForce 570 SLI、nForce 570 Ultra、nForce 550,代号MCP55。

NVIDIA发布nForce590/570/550芯片组

    ·nForce 590 SLI:增强的10Gbps带宽、提升的网络功能

    高端的nForce 590 SLI为SPP+MCP的双芯片配置,MCP与SPP通过1GHz、16bit的HyperTransport总线连接,SPP在于Socket AM2处理器相连,两个PCI-E x16接口则分别连接至MCP和SPP,以上配置可为两块显卡之间提供10Gbps的传输带宽,同时提供强劲的总线超频能力。

NVIDIA发布nForce590/570/550芯片组

    nForce 590 SLI还配备了已经报告过的诸多新技术,包括LinkBoost自动超频技术、MetaShield技术、FirstPacket服务质量技术和双千兆以太网控制器等,但ActiveArmor已经消失,同时芯片组虽然仍具备TCP/IP减负引擎,但与第三方防火墙不兼容。

NVIDIA发布nForce590/570/550芯片组
 
 技嘉nForce 590 SLI主板

    nForce 590 SLI还具备一项此前没有提及过的技术:DualNet。目前尚不清楚该技术的具体含义,但很可能是NVIDIA说过的以太网组队协议,可将两个以太网控制器虚拟成一个设备使用。

NVIDIA发布nForce590/570/550芯片组

    ·nForce 570、nForce 550

    nForce 570与nForce 590类似,但采用单芯片配置,也不支持LinkBoost技术。nForce 570分SLI和Ultra两个版本,其中后者不支持SLI技术。

NVIDIA发布nForce590/570/550芯片组

    nForce 550则在本质上相当于nForce 4,但增加了对额外的SATA 3.0Gbps控制器的支持。

    下一代NVIDIA芯片组MCP61预计将在今年夏末发布。

    在被NVIDIA公关经理Bryan Del Rizzo否认后,Tritium则已经从NVIDIA的发布材料中彻底消失,而另一份nVIDIA文档(图2)声称Tritium将作为Foxconn参考主板设计的代号出现。

     nForce 590的对手是ATI此前发布的Radeon Xpress 3200,但后者同时支持Socket AM2和Socket 939。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