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绝对幸运 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缪新意
  “参与就有机会,不参与机会是肯定没有”这句话一点也没错。4月,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华硕“刻享·2006!刻我所想,享我所刻!——自由享受华硕SUPER全能王 DRW-1608P3S ”免费试用活动,让我兴奋的是我居然中奖成为幸运用户了,在网上名单公布之后不久,我接到了华硕光存储工作人员的告知电话,天使般的声音让我再次肯定了自己的幸运,那一刻我感觉真有无法形容的喜悦。

  收到华硕邮寄过来的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刻录机,我忍不住在上面亲了一口,也再次肯定了华硕光存储言而有信的国际大厂风范。

  初识“梦中情人”

  打开邮递包装,绿色的产品包装盒立马呈现在眼前,象征着健康、环保的绿色此时感觉特别亲切。据在网上了解的资料,这款刻录机全面采用了新型的制造技术和工艺,且全部采用环保材质制造,完全符合欧盟RoHS法令所提出的健康要求。产品全程采用先进的环保措施以及无铅工艺制造,整个生产过程全面采用无铅焊接材料,限制使用普通电子产品中含有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及多溴联苯醚等六项有害物。配合绿色的包装盒寓意更加明显,看上去更加具有亲和力。

绝对幸运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打开包装盒,乳白色的防震塑料泡膜将产品紧紧的包围着。轻轻的抽出带有保护膜的刻录机,发现盒子里面还有两张厂商赠送的刻录软件光盘和一张产品质量保证书,一张NERO刻录软件盘,一张MOVIEFACTORY 4 SE 软件盘。轻轻的取下防震保护膜和产品之外的塑料包装袋,终于见到了“梦中情人”的庐山真面目,和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图片相比,除了特有的亲切感之外就是一份特别良好的真实感。

  我收到的这款产品采用的是经典的沉稳黑。华硕经典的略突前面板,时尚中透出一种饱满,产品依旧沿续了华硕一贯的时尚、简约风格,拿在手里磨沙质感特别强,手感非常细腻。

绝对幸运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产品背面采用了类似先锋的“七星稳盘”技术,7个调节气流提升盘片稳定性的不同凹槽,使得稳定性和刻录品质得到进一步保障。产品背部的接口整齐划一,经典的“D形”电源接口、标准的数据线接口排列,蓝色的灌区跳线帽格外显眼。在做工和工艺品质上,这款产品的也非常优秀,连产品的连接缝合设计上都注重了对缝隙的处理,这点人很多人都为其称道。

  第一次“亲密接触”

  接下来装上刻录机,装上刻录软件,就开始了我和“梦中情人”的“幸福生活”。而这款全能王全兼容的强大功能和出色的刻录品质是“幸福生活”的保证。产品兼容市面上所有的主流刻录格式,连刚推出不久的DVD-RAM盘片格式也能支持,并能以最快的5X刻录和读取。

  产品规格上,支持16X DVD+/-R写入、8X DVD+RW覆写、6X DVD-RW覆写,支持40X CD-R、写入32X CD-RW覆写,尤其是在“+/-”双规格的D9刻录上均达到8X的产品,读取方面支持最高16X DVD-ROM和40X CD-ROM,连高技术难度的DVD-RAM也能以业界最高的5X刻录和读取。可以说是“大小通吃”的深海霸王。

  喜欢这款刻录机的朋友,基本上都是看中其“全能”和高刻录品质,所以这次试用为了测试产品的刻录品质以及速度,我特意购买了经济实惠大家比较常用的威宝8X DVD-R、威宝8X DVD+R盘片,为了测试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的DVD-RAM刻录功能我也特意购买了TDK的3X DVD-RAM进行测试。

  测试之前不得不说一下华硕在刻录方面运用的几项强大技术,因为在这次试用中采用华硕的“超速快刻技术”,华硕“技术专家”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智能型刻录速度调整技术『FlextraSpeedTM』及废片终结刻录技术『FlextraLinkTM』确保了刻录过程中的稳定和品质。液晶补正技术『Liquid Crystal Tilt (LCT) 』,可消除因为光盘表面与厚度的参差不齐而造成的读写精度降低现象,保证任意格式下的高品质刻录。“DDSSⅡ高速双层悬吊动态防震系统”、“超速快刻技术”则是这款产品的技术亮点。不但静音效果出众,而且在试用“超速快刻技术”上也非常令人满意。

绝对幸运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在用威宝8X DVD+R进行刻录的时候,全程只用了7分钟,为了测试华硕的“超速快刻技术”进行了超速快刻刻录,速度竟然达到了12X,非常令人满意。

 
绝对幸运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刻录品质的稳定在对威宝8X DVD-R的写测试中也体验了出来,华硕1608P3S同样只用了7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刻录中的平稳曲线再次证明华硕这款机器的稳定性能。刻录品质让人有一种很放心的感觉。

  试用这款刻录机不试用DVD-RAM格式的盘片那简直是“浪费人才”,专门为这款产品准备的TDK的3X DVD-RAM刻录盘片这时候怎么能错过?

  在刻录过程中,刻录TDK 3X DVD-RAM的过程显得较为平稳,在平均速度1.96X的情况下刻忙整张盘片用了28分钟,虽然时间略为显长但是在使用“超速快刻技术”情况下时间将会大为缩短。不过在刻录之后反映出来的刻录品质和和事后的使用质量,让人十分满意。而且静音效果非常明显。

绝对幸运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感受


  试用总结:

  华硕全能王1608P3S是华硕最新推出的一款机型,从一上市就抢占了消费者的眼球,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DVD刻录机产品。通过使用和测试对华硕1608P3S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超速刻录的性能方面表现的比较突出,尤其是刻录品质、稳定性方面表现不错。DVD-RAM拖拽操作便可以刻录文件,方便的就像硬盘一样,这一点对追求便利,喜欢新技术的用户来说尤为受吸引。

  这款华硕全能王1608P3S比较适合注重品质、刻录质量的消费者,无论在商业活动中还是居家休闲娱乐,都可以为其找到合适的位置,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这部拥有全球知名品牌的DVD刻录机,市面售价并不高,399元非常具有冲击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