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逆流而上 AOC冠捷力推19系列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18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06年被业界和用户都认为是“宽屏年”,宽屏的火爆程度无论是从厂商的市场动作以及媒体的大肆宣传,还是从市场的成长速度都能很直观的反映出来。

  从性能上来看,宽屏液晶16:10黄金分割点所带来的视觉体验无疑成为其推向用户的最大亮点。业界有人士认为16:10的宽屏液晶和传统4:3/5:4的液晶显示器之间的差异,其实不亚于LCD和CRT之间的差异,对于显示器厂商来说,这是在一个全新的标准(16:10)下,从零开始,重新竞争。甚至更有人认为宽屏显示器规格的竞争则将决定谁是这个时代最后的赢家。

  其实,在“宽屏”炫目的光环背后,传统的17英寸、19英寸液晶显示器同样在默默努力,推动液晶显示器的全面普及——和“宽屏”相比,它们所起的作用其实更具有决定意义,正是基于它们才使得液晶取代CRT成为目前显示器市场的主流。

逆流而上AOC冠捷力推19系列液晶显示器
AOC 195F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LCD显示器并没有停止或者放慢前进的步伐,在LCD显示器阵营内部,一出出改朝换代的戏码正在紧锣密鼓地上演,只不过如今的当红小生,换成了“大屏幕”和“宽屏幕”而以。

  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厂商AOC冠捷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宽屏液晶目前火爆,国内一、二线厂商均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宽屏产品,但是就自身而言,在发展和巩固宽屏液晶的同时,传统4:3的液晶仍然是销售重点,特别是随着上游厂商面板价格的一路走低,以19寸为代表的液晶产品市场需求开始逐步上扬,象193P+、195F等19系列液晶还是非常受用户欢迎的经典机型。

逆流而上AOC冠捷力推19系列液晶显示器
AOC 193P+

  另外一个事实也表明:从专业技术角度来看,传统液晶只有在发展到23寸以上规格时,才可能会有发展瓶颈——即液晶屏幕的高度,达到了人类视觉所能够承受的极限。另外,从成本上来看,据DisplaySearch和WitsView的面板报价来看,和19英寸SXGA面板相比,19英寸宽屏WSXGA+面板的成本还要低上4~8美元。然而事实上宽屏液晶在推出之际其价格远高于同尺寸的传统液晶,然而就目前的消费需求以及产品价格来看,以17和19寸液晶为代表的显示器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还是很够用和实用。

  那么对于厂商来说,到底应该如何平衡宽屏和传统液晶的关系呢?AOC冠捷认为:16:10与传统4:3/5:4的产品线之间的博弈就是同时有志于宽屏和传统液晶显示器的厂商所必须面对的问题,16:10与4:3/5:4之间的竞争显然时不可避免的。但是就像液晶短时间内不能全面打死CRT一样,宽屏液晶作为新生代,无论是技术、型号规格以及成本都还有一个很长的磨合期需要经历。谁也不可能短时间成为谁的终结者,市场环境以及需求决定了大家共存的局面,只不过变化的只是此消彼涨。

  对于厂商而言,不仅要一方面关心市场需求,关注市场趋势,另外更需要通盘考虑,分阶段抓重点,全面开花。“……为什么LCD现在成为主流,别人不看好时我们仍然还要固守CRT,为什么宽屏当红时,我们依然重推传统液晶?因为从整体市场来看,还是存在相当大潜力和需求,另外相对而言,我们会务实的做相对更成熟的产品和服务”AOC相关人士如是说。


  阅读关于 AOC显示器, AOC液晶显示器, 冠捷195F, 冠捷193P+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