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0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朱沁心

  显卡的更新速度实在太快,半年前还是遥不可及的高端,半年后就已经沦为低端甚至已经到了停产清库的地步,前段时间笔者介绍了几款X800GTO系列均降到699的绝对低价,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蓝宝的16管线X800GTO海外版二代,实际性能高出其他型号不少。今天,编辑又获悉,双敏火旋风X800GTO和X800XL双双亮相,做最后的挣扎。

  两款双敏X800(GTO/XL)显卡均采用了R430核心,制程为0.11μm,支持SmartShader HD、SmoothVision HD、HyperZ HD、3Dc、VideoShader HD等一系列ATI最新的3D及视频处理技术,支持微软DirectX 9.0标准。不同的是X800GTO出厂时候是屏蔽了4条管线,仅有12条管,理论上存在改造的机会;而X800XL出厂默认就是16管,无需作任何修改,性能方面要优于X800GTO。

  两款X800显卡在做工和设计上均完全相同,采用了一贯的红色PCB设计,显卡背面的低通滤波电路设计相当完整,布线整齐,元件密密麻麻,在追求高品质3D性能的前提下,2D画质也得到很好的保证。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并不缩水的做工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显存的使用上也采用了相同的颗粒,采用的是HY DDR 2.8ns显存颗粒,构成128M/256B的显存规格,并且默认核心/显存频率均为400MHz/700MHz,在核心频率和显存位宽方面,256BIT的显存位宽也是X800GTO相对同价位显卡仅有的一点优势了。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供电方面,该卡选采用全日系红宝石电容搭配铜芯屏蔽式电感线圈,保证了核心部分的供电稳定,为显卡的正常供电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不看这个详细参数你能分辨出这两兄弟吗?

难兄难弟齐上阵,双敏X800系列垂死挣扎

标准全接口设计

  目前这两个难兄难弟的价格分别为X800GTO 699元、X800XL 799元,他们唯一的区别就是那屏蔽的4条管线了,是否值得花100元买4条管线或者买X800GTO自行修改那就只有让消费者自己考虑了。

参考价格:双敏 火凤凰PCX8018GTO 699元        双敏 火凤凰PCX8018XL    799元
咨询电话:023-68790875
销售地址:石桥铺泰兴电脑城2楼
经销商家:三联电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