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BM力推全新Blade Center T电信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5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遵循流行的风格,还是坚持自己的路线,始终是个问题。

  高级电信计算架构ATCA(Advanced Telecom Computing Architecture)在IT和电信业正在吸引众多的目光,然而在日前举行的“ATCA架构未来电信高峰论坛”上, IBM全球首席技术执行总监 Bruce Anthony却大谈其Blade Center T架构。为什么IBM不推出基于ATCA架构的平台?用户如何在BCT与ATCA两种架构间做出选择?

  网络融合时代COTS盛行

  “过去我们看到的电信和IT好像是两个世界,但是现在基于IT标准的技术逐步应用到通信领域中来,通信和IT两个世界正通过IP技术逐步趋近。”Anthony表示,“传统的电信系统中硬件占有较大比重,但网络融合的趋势将使电信系统向IT模式转变,如在IMS、IPTV等系统中,COTS会得到广泛的应用。”

  COTS指的是商业通用组件,Anthony认为,应用COTS将有效的降低成本,加速电信业务开发和部署的速度。网络基础设施的融合、应用的融合、固定和移动的融合,正促使电信基础架构、设备形态、实现技术、开发模式、业务支撑与管理乃至经营模式发生转变。为了提供未来网络所要求的大量的新的多媒体综合

增值业务,基于封闭的专有技术的传统电信网络设备将不再适应,它直接导致电信成本过高、开发和部署迟缓以及很多技术局限性;而基于开放标准系统架构的COTS将大行其道,它的各种组件是由很多生产商为某个市场领而非特定用户提供的,价格由市场驱动,产品品质增强,采用COTS将使开发重点放在理解最终用户需求助力客户增值上来,开放的系统风格很方便业务模式的调整。

  Anthony表示,IBM针对电信服务提供商设计了Blade Center T电信级服务器以及其他支持NEBS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作为COTS硬件,同时还提供了大量COTS软件以方便电信业务开放和实现。IBM通过与电信设备提供商、电信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

开发商等的紧密合作,建立开放的全面的合作生态系统,帮助运营商削减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更快速的推出带动营收高速增长的新业务系统。

  Blade Center T与ATCA各领风骚

  ATCA作为由PICMG开发的一种行业规范,受到了当前相当多厂商的推崇,力图为电信级应用提供标准化的支持NEBS和具有99.999%可用性的平台架构。“没有任何系统可以做所有的事情,Blade Center T和ATCA各自有其优点,” Anthony表示,IBM仍然将坚持其Blade Center T系统体系,“目前的市场状况是,全球头10位的运营商都开始采用IBM架构的解决方案,Nortel、Nokia等都在和我们合作,原因很简单,IBM系统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快的将业务推向市场的速度。”

  运营商们意识到了新型通信业务使IT产品被广泛应用到电信市场,业务的调整给设备调整也带来了挑战。电信系统有两种环境,一种是标准的IT机房,一种是传输或者生产机房,Anthony表示,运营商在规划下一代网络业务的时候,利用Blade Center T可以很方便地将电信设备在这两个环境中进行调整,因为刀片交换模块可以互换。运营商采用IBM平台是因为其能以很快的速度满足新型业务,或者不断调整解决方案;Blade Center T架构的一大优势在于有丰富的IT和电信独立软件开发商在此平台上去支持开发,目前拥有大约500个ISV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可以更快速度调整业务架构,提供新业务,从而帮助运营商带来更强的盈利能力。

  针对两种架构的特点和定位,Anthony认为表示,Blade Center T特色在于高性能计算,服务应用和控制层的许多功能用软件实现,需要大量计算、存储,需要低的维护成本和节省电源,无疑它是更适合的;而当系统需要进行大量的IO时ATCA则比较适合。关键是看用户具体应用,哪方面的要求更强烈。Anthony表示,法国电信和冰岛电信等已经采用了Blade Center T标准硬件平台进行IPTV、IMS等未来电信网络和业务的部署,IBM将凭借丰富经验将更多领先的IT技术引入到电信领域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