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富士康推自有品牌显卡 板卡大厂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31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潘斌强

    今年CeBIT06上NVIDIA展示了大量的GeForce 7900 Quad SLI,不过众厂商之中却只有富士康得到了样品并进行了展示,这仅仅试富士康进入显卡领域的前奏。近日,富士康终于向显卡市场大举进军了。

富士康推自有品牌显卡板卡大厂前景堪忧
 富士康展示7900 Quad SLI系统

    富士康(Foxconn)首款自有品牌显卡PX7900 GTX将于2006年第二季度结束前交货,有板卡业者表示,此款显卡并非富士康自由产品,而是NVIDIA交由合作伙伴伟创力(Flextronics)代工。不过,估计富士康将于6月Computex大会上正式发布进军显卡品牌市场,届时富士康将推出真正自家生产的显卡产品,正式迈入全系列代工、品牌市场。

    鸿海(Foxconn)先前已透过投资、代工方式,顺理成章的拿下撼讯(Power Color)、丽台(Leadtek)订单,相当于间接取得与ATI及NVIDIA的最佳合作伙伴。如今富士康推出自由品牌的显卡,丽台和撼讯的前景就让人无法预料了。

    富士康与撼讯、丽台合作的原因,就是要取得技术、人才及经验的累积,然后大步进军品牌之路。预计不仅将对

华硕(ASUS)、技嘉(GIGABYTE)、微星(MSI)及重返显卡市场的精英(ECS)造成极大压力外,并将严重挤压同德(Palit)等其它代工业者。

    初期富士康进军品牌显卡市场,只会推出采NVIDIA芯片的产品,而ATI产品线目前没有消息,由于目前一线板卡厂通吃ATI、NVIDIA产品线,而富士康只做NVIDIA,因此NVIDIA提升市场份额的速度应该会相当的迅速。

    显卡市场受到INTEL整合图形核心的持续提升,整合芯片组逐渐扩大影响,独立显卡市场持续萎缩,各产日子均不好过。现在鸿海凭借庞大经济规模、成本优势及从撼讯、丽台两巨头身上取得的经验,进军品牌市场,下一轮淘汰赛谁会出局,实在难以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