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夕阳无限好 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的水

  AMD将会在2006年5月23日发布AM2接口的Athlon64 FX、Athlon64 X2、Athlon64和Sempron处理器,这次AMD可以说是主力一次性倾巢而出。

  2006年是相当有趣的一年,Intel“统一” 了微处理架构,Core核心确立霸主地位;AMD可能不屑一顾,因为“K8架构”早已经统一了桌面、移动和服务器的AMD处理器,如今AMD在5月23日所做的事情只是“统一”了接口。因此,Intel和AMD都要在2006年完成“统一”。

  AMD在这几年里,可以说把DDRI的内在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内建的DDRI内存控制器,使AMD旗下的处理器在有效的内存带宽中,获得更低的内存延时,效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所以老迈的DDRI内存至今仍然全球热卖。不过,随着技术革新的脚步,AMD也不得不在2006年,为其新一代的处理器加入DDR II内存的支持,于是940针的Socket AM2平台应运而生。

夕阳无限好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新旗舰AthlonFX-62平台抢先抵达评测室)

  AM2统一接口以后,原来Socket754和Socket939的升级鸿沟给打破,无论对主板厂商或者是用户都是好消息。不过对于中高端用户来说,AM2接口的Athlon64系列(包括FX、X2和单核心版本)带来的只是更多唏嘘。AM2只是统一了接口,AM2接口的Athlon64系列除了Virtualzation Technology(虚拟多操作系统运行)以外,微处理架构几乎原封不动,新旗舰Athlon64 FX-62除了将主频提升到史无前例的2.8Ghz,还支持目前最快的DDR2 800内存,效能可以说是再上一层楼。

近观Athlon64 FX-62:

夕阳无限好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夕阳无限好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Windsor核心(AM2) 与 Toledo核心(939)

  上代939 X2双核处理器所采用的核心是Toledo,而Socket AM2版X2和FX处理器的核心则是Windsor,根据各自的核心架构图,我们可以看出它们的L2缓存部分区别较大,Windsor核心此处的晶体管明显要比Toledo核心有所缩减,但是由于改用了DDR2内存控制器以及植入了Virtualization技术模块,所以最终Windsor核心的晶体管反而比Toledo多出100万,达到2亿4千300万的晶体管数量。另外据官方资料介绍,新处理器的Die Size部分也增大了不少。

夕阳无限好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从上面我们可以见到部分AM2高端处理器的列表,包括单核心Orleans的Athlon64和双核X2系列,其中X2系列的最低频率仍然为2.0GHz,也就是Athlon64 X2 3800+,而AMD蓝图中最强劲的CPU Athlon64 FX-62今天终于来到我们面前,2.8Ghz的主频和DDR2 800的支持让Athlon64 FX系列效能再次提升, Athlon64 FX-62也成为新旗舰。

夕阳无限好AMD新旗舰FX62处理器首发评测

Athlon64 FX-62

  Athlon64 FX-62由德国Dresden Fab 30工厂制造,Windsor核心,90纳米SOI工艺,Socket AM2 (940-pin organic micro PGA),支持双通道DDR2 800内存。Athlon64 FX-62配备128K一级缓存并拥有1Mx2的二缓存配置,晶体管数目提升到227.4 million,核心面积230平方毫米,工作电压1.35V-1.40V,最大热功耗达到125W。开启CNQ功能以后,电压可以降低到1.1V,主频降落到1Ghz,最小功耗也可以下降到38.0W。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