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6年第一季度图形芯片占有率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30 IT.COM.CN
作者:迪贝编译 编辑:谭慧恒

  据Jon Peddie 调查,第一季度PC图形芯片在全球市场上竞争十分激烈。所有的销售抽查结果显示(在Q4期间的假日销售并没今人觉得意外),各厂商的年度出货量达到了一个公平的差额。与2005年第一季度比较,台式机图形芯片的出货量达到了22.3%——这意味着整合图形控制器(IGCs)的出货量增加了33.7%。而独立显卡的出货量则增加了7.2%。而在移动方面,IGCs与05年第一季度相比则达到了55.7%的巨大增幅。据上所述,在卖出的五千五百六十万台台式机中,有62.2%是独立显卡的。而在卖出的一千九百二十万台笔记本电脑中,IGCs则占了73.5%。

  Intel在这个竞争中没法使用其在商业中的地位,而事实上IGCs 已如期所望的被大多数乐意思购买这个产品的企业和顾客所适应了。ATI面临的另一个严重威胁是英特尔在出货方面的优势,IGC的销售已稳定下来并有小幅度的提升。

  Intel以53.3% 的市场份额依然引导着移动图形市场,ATI则拿到了36.4%,Nvidia 以 6.6% 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当坐在桌子旁边,ATI正以增加

笔记本电脑移动显卡的出货量的办法扩展着自己的市场份额。但据不完整的资料显示,在 Nvidia 的出货量持续的增加的同时,ATI正逐季的下跌。 Nvidia 的零售从20.3%增加到了25.0%。而ATI的却从79.2%跌到了74.6%。

  当然,在全面进入

苹果机型和主推更高性能图形芯片之后,Intel这一份额肯定会出现继续上涨的情况。

2006年第一季度图形芯片占有率统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