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下一代芯片R600:最快、最大、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0:16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INQ

    INQ获悉,ATI代号为R600的下一代显示芯片很可能将会是核心面积最大的核心,当然晶体管规模将进一步扩张!

ATI下一代芯片R600:最快、最大、最热
 R580核心近照

    其实目前的R580芯片面积和晶体管数已经在主流GPU当中高居榜首!R600的核心面积和晶体管数再创新高,其功耗与发热将进一步增加,当然性能方面会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之前有消息表明R600的架构会和Xbox360上的Xenos非常相似,其实R600是完整支持微软DirectX 10 API,采用了统一渲染架构(像素渲染和顶点渲染合二为一),但不会内置DRAM缓存,渲染单元很可能会增加到64个(R580的PSU为48个),而且将支持速度更快的GDDR4显存!

    当然,R600并不会在短期内发布,由于微软DX10方面的原因可能在年底发布甚至更晚!如此一来R600将采用何种工艺制造现在还很难预料,如果是65nm制程的话可以有效的缓解功耗与发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