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专家推荐 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51 IT168.com

全方位搜捕 豪华DVD刻录机

作者:IT168 小希 更新时间:2006-05-15 收藏此页

   【IT168 导购】 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DVD刻录机终于开始普及了。16速,双格式,399已经是流行的趋势。不过,在蛋糕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提高点口味了。在蓝光和HD DVD上市之前,各个厂商会充分挖掘DVD刻录机市场潜力,推出最成熟的产品和最具创意的产品。在超海量存储来临之前,让我们享受一顿DVD刻录的豪华晚餐。

  先锋是DVD-R标准的制订者,所以在-R方面,先锋算是绝对王者。111XL系列的面板设计非常时尚,有米色、银色、以及黑色可选,并且提供了8速双层-R刻录,以及符合Ultraspeed+规格的32速CD-RW刻录,使用的主控芯片组是NEC D63645AGM+ NEC C3345GC。先锋提供了很有特色的“

液晶补正技术”和“激光自动功率调整系统”,保证了刻录品质。同时,其“ 七星稳盘技术 ”能够降低碟片高速旋转时的噪音。实际使用时,这款机型刻录质量还可以,在刻录至4G左右时候PIE开始缓慢增长。对于非先锋官方认证的16速盘片,111BXL只能以16速Z-CLV方式刻录,而非P-CAV,速度比较慢。至于发热量控制比较一般,建议在连续刻录超过5张时,停下来让它散热。先锋默认是锁DVD区码的,只能够更改5次,不过可以通过刷些非官方版本固件来破解。时尚的外观是他的有力卖点,它的产品的价格是490元,购买时请认准怡颖资讯标志以享受行货1年质保。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DVR-111BXL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非常漂亮的外观设计

  提到先锋,当然要看看华硕的产品。据“路边社”透露消息,实际上先锋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是由先锋授权技术,华硕工厂制造的,所以华硕的品质大家可以放心。DVR-111CH对应的产品是DRW-1608P3S。其实111系列的CH和XL除了面板不同,其他的技术是一样的。刻录品质方面,在刻录DVD+R的时候质量和先锋差不多,除去刻录碟的个体差异,两种机器应该品质相同。不过在刻录双层碟的时候,尤其是将2.4速威宝+R DL超速至4速刻录时,1608P3S的质量还是要次过DVR-111XL。由于机器本身是一样的,笔者怀疑是固件问题。1608P3S的价格是388,赠送一张价值30元的TDK 3X DVD-RAM(数量有限),性价比很好。另外电脑城华硕的销售点随处可见,且产品为全国联保,售后服务比较到位。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DRW-1608P3S

  建兴是台湾光宝集团全资子公司,而且刚刚收购了明基光存储部门。建兴光储产品一直有不错的口碑和低廉的价格。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建兴产品主要有SHW-160P6S和SHM-165P6S。其中SHM-165P6S是16速全功能机型。建兴的产品可以使用kprobe测试碟片的刻录质量,包括C1/C2,PI/PO。这款产品使用了银色面板,外观看上去比较朴素,包装中赠送一副黑色面板。经测试,在DVD+R写入方面,165P6S比较中规中矩,在刻录至900MB左右的地方,会产生一个PIE较高的山峰,然后逐渐降低。在对威宝2.4速DVD+R DL进行刻录时可以超速至4速,且刻录质量比较好。建兴光储产品发热量比较小,且产品寿命比较长。这款机型适合大刻录量的用户以及经常需要刻录双层碟的朋友,购买时要认准下图中右上角东方四海的标志,即可享受一年保换服务。价格为395。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SHM-165P6S

  SONY的产品主要是由建兴OEM的,所以在质量上,和建兴也比较接近。这款新上市的DW-G120A就是建兴165P6S的OEM机型,规格上也是一摸一样。就连建兴的问题,900MB的那座PIE的山峰都是同样高度。这款机型应用了SONY的4S技术,即Smart write智能刻录,Super read超强读取,Silence静音和Stable稳定。只不过在刻录双层+R的时候,DW-G120A的刻录品质比较一般,相信应该是固件不够完善的结果。更新固件是能够解决问题这类问题的。值得一提的是,SONY产品包括生产过程均符合RoHS标准,且包装上使用了环保材料,值得其他厂商学习。这款产品的价格是390。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DW-G120A使用了环保型包装材料

  技嘉进入光存储市场时间不长,他的产品主要通过其他厂商OEM。这款GO-WC1608B就是一款很有特色的产品。打开包装仔细观看,发现这款刻录机的面板上集成了多合一的读卡器。其他厂商以前也推出过具备类似功能的CD刻录机和combo。其实这类产品,都是由台湾英群BTC公司OEM的产品。刻录规格上,这款机型有点老,支持16速+/-R,8速+RW,4速-RW,4速+R双层,48速CD-R,24速CD-RW。毕竟也算是一款老机器了。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包装比较有个性

  读卡器可以读取SONY的MS,松下的SD,MMC,还有CF卡和SM卡,并带有一个USB2.0端口。功能上还是很全的。附赠了一套银白色面板,还有DVD刻录软件以及播放软件。经测试,这款机型的DVD+R刻录质量还算可以。适合数码一族使用,现在的价格是450。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前面板,看出亮点了么

  Plextor是老牌刻录机厂商了。CD刻录时代三大王牌,就是Plextor,Yamaha,Teac。现在YAMAHA已经宣布推出DVD刻录机市场,而TEAC因为代理问题,货源一直不充足。而以刻录品质著称的Plextor也逐渐调整价格到大众能接受的地步。Plextor近期的新产品,是PX-750A,PX-755A和PX-760A三个系列。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Plextor一贯的风格

  PX-750A是一款定位相对比较低端的产品,规格是16速+/-R,8速+RW,6速-RW,8速双层+/-R,5速DVD-RAM,40速CD-R,24速CD-RW。白色面板,附赠一套黑色的。面板颇具Plextor一贯风格,不过,这款机器是由TEAC DV-W516E OEM来得。TEAC产品一贯比较耐用,再加上Plextor的信心保证,算是一款不错的产品。美中不足,就是这款机器不能支持Plextor的招牌软件,Plextools的软件各种测试功能,对此笔者甚为遗憾。不过两大品牌的认证加上并不高昂的价格,也没有什么该抱怨的了。刻录品质上,这款产品在刻录威宝16X+R的时候,质量非常好,非要挑个毛病的话,只能说刻录耗时比其他机型长了几十秒。另外在刻录威宝双层+R的时候,可以超速到6速,但是质量比较一般。Plextor产品现在由雄志代理,价格是430元,Plextor全系列光储都提供一年保换。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印刷具有Plextor一贯风格,不过按键就像TEAC

  既然是豪华的刻录机,那么就要提一提目前市场上最为昂贵的台式内置机型,PX-760A。当然,现在PX-760SA没有上市,760A已经是最贵的产品了。他的价格基本上可以购买两台其他品牌刻录机了。作为最高端的产品,当然有最高端的规格。PX-760A拥有全球最快刻录速度,18速DVD+/-刻录,10速双层+R刻录,6速双层-R刻录,8速+RW,6速-RW,48速CD刻录,24速CD-RW。不过没有支持DVD-RAM功能,缓存也没有能延续PX-716A的优良传统,减为2M,不过,搭载了增强型AS,VariREC,GigaRec,SecuRec,并且支持PlexEraser和Silent mode,可谓是功能强大。同时,配合Plextools professional可以进行C1/C2,PI/PO,jitter/beta等测试。尤其是其测试PIE的功能,经常被各答媒体制定为刻录碟测试制定机型。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PX-760A的面板,Plextor真正的风格

  面板是Plextor一贯的风格,不过和716A相比,没有了中间的黑色横条。除此之外,一样是短身,支持DMA66,并且,都是中国制造。附件里面包括一套黑色的面板,两张DVD光盘,跳线,IDE数据线,还有用于退盘的长针。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同样,也是中国产,笔者自用的机器

  使用过程中,笔者发现Plextor还是有很多亮点的。首先,进出托盘的声音很轻,读盘时的声音也很小,默认CD读取速度被限制在40速,DVD则为12速。启动Silent mode,声音还会进一步降低。DVD+R的刻录品质很优秀,不过要在18X刻录的话,碟片要仔细挑选,最好用三菱或威宝。而对于威宝双层2.4速+R可以超速至10速,但是质量比较一般,建议还是在4速刻录。另外只得称赞的是他的CD刻录部分,比716A有了很大进步。在DVD刻录机普遍强调刻录速度和价格的时代,具有优秀CD刻录品质的DVD还不多。虽然距离YAMAHA CRW-F1E,Plextor CD-R Premium还有点距离,但是笔者已经相当满足。“路边社”传闻,760A上使用了部分Premium2的技术,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至少外观看上去还是挺像的。另外,760A目前固件才更新到1.02版,性能应该还有挖掘余地。如果你是位预算充足的专业人士,那么760A是你不二选择。价格:790。雄志科技提供一年保换。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网上流传的Premium2图片,1400的CD刻录机,你动心么?

  HP DVD740I是HP面向零售市场的一款刻录机,其主要卖点是支持Lightscribe1.2光雕规范。配合1.2版光调盘,以最佳画质印刷标签只需要22分钟。从外观上看,笔者认为应该是HLDS为惠普OEM的GCA-4166B。规格为16速+/-R,8速+RW,6速-RW,8速双层+R,4速双层-R,40速CD-R,32速CD-RW,短身设计,不支持DVD-RAM。经测试发现,这款机型的刻录时间很短,接近PX-760A,所以刻录速度应该接近,不过PIE要比PX-760A高些。另外这款机型不支持DVD-RAM,HLDS的GSA-4166B是支持DVD-RAM功能和光雕的。“路边社”再次发布小道消息,GSA,GWA,GCA都是一样的,GWA-4163B,GWA-4164B,GCA-4166B,GSA-4166B,Writer 740b都是一样的,固件可以互刷,此消息未经验证。有兴趣尝试的朋友后果自负哦。不过要提醒一下,将固件升级为高版本只要注意刷写时不断电,是没有什么风险的,而互刷固件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商家不承诺质保,各位要三思。同时,不能超速刻录威宝双层2.4速+R,刻录一张要45分钟,此时刻录质量也很一般。这款机型现在的价格是490。如果你经常制作家庭照片集,那么这款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HP DVD740I,很明显的HLDS风格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标签已经注明,HL GCA-6166B

   三星光储一向很有特色。新款的三星东芝TS-H652L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有黑色和白色两款。16速+/-R,8速+RW,6速-RW,8速双层+R,4速双层-R,5速DVD-RAM,48速CD-R,32速CD-RW。同时支持LightScribe光雕和DVD-RAM的机型,并且在市面上很容易买到。在刻录品质方面,三星比较一般,推荐用较好的刻录碟。在+R刻录方面,800MB左右,PIE会出现峰值。而对于威宝2.4速双层+R,刻录需要44分钟,且质量很一般。这款机器噪音控制的不错,市场价格450元,附赠两张威宝52X光雕CDR,适合喜欢尝鲜的朋友。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白金版TS-H652L

  明基产品以前给人感觉不耐用,不过自从1640开始,明基的产品已经进步了很多。这款DW1655就是明基最新的光雕刻录机。顶级规格,短身设计,光雕再加上一把锋利的“萨利刀”,使1655成为一款抢眼的产品。而且这款机器可以用Qsuit测试碟片刻录品质,也可以用NERO附带的DVDspeed测试碟片的C1/C2,PI/PO,还有jitter/beta。使用时感觉,他的+R的刻录品质很优秀,而双层+R超速方面不是很理想,质量尚可。明基的售后服务还是很完备的,销售点也很多。售价平易近人,385元,光雕还有碟片质量检测功能,可以作为PX-760A的廉价替代品。推荐对品质和功能有较高要求者适用。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光雕加上一把锋利的刀,你不动心么?

  最后要向大家介绍的是MSI微星的DR16-B4。其实微星光储比较一般,不过这款产品质量比较好。为什么呢?大家看图就知道了。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规格很强劲,不过怎么那么眼熟呢?

专家推荐16X刻录机买什么型号最优秀

仔细看看,想起来没?

  白色面板,除去印刷,风格跟Plextor PX-750A很类似。其实这款也是TEAC的OEM产品,型号同样为DV-W516E。市场上同为TEAC产品OEM的还有Benq DQ60,不过在国内很少见。至于刻录速度和PX-750A稍有区别,主要是双层-R的刻录速度只有4速,相信通过刷新固件可以提高到8速。产品的刻录质量不错,尤其是+R部分很优秀。对于威宝2.4速双层碟可以超速到6速,不过此时刻录质量一般,推荐还是用4速刻录。至于价格方面,微星报价很低,才375元。实际成交价应该在365左右。这款刻录机堪称目前最超值的全功能DVD刻录机。

+RW
-RW
+R DL
-R DL
RAM
光雕
附加价值
刻录质量
价格
先锋DVR-111XL
8
6
8
8
5
+R:好 双层:很好
490
华硕 1608P3S
8
6
8
8
5
附送TDK 3X DVD-RAM
+R:很好 双层:一般
388
建兴165P6S
8
6
8
4
5
附送黑色面板
+R:一般 双层:很好
395
SONY DW-G120A
8
6
8
4
5
+R:一般 双层:一般
390
技嘉GO-WC1608B
8
4
4
内置读卡器 银色面板
+R:一般 双层:一般
450

Plextor PX-750A

8
6
8
8
5
附送黑色面板
+R:好 双层:一般
430

Plextor PX-760A

8
6
10
6
附送黑色面板
+R:好 双层:好
790
HP DVD740I
8
6
8
4
1.2版
+R:一般 双层:较差
490
TS-H652L
8
6
8
4
5
附送两张光雕CDR
+R:一般 双层:差
450

Benq DW1655

8
6
8
4
-
+R:好 双层:一般
385

MSI DR16-B4

8
6
8
4
5
+R:好 双层:一般
375

  注:刻录质量由威宝16速DVD+R以及威宝2.4速双层+R在各款机型标称速度下刻录,Plextor PX-716A检测的结果得出。受碟片及刻录机的个体诧异,此结果仅供参考。

  点评:最佳时尚:先锋DVR-111XL 售价490

     最强功能:Plextor PX-760A,售价790

     最佳质量:Benq DW1655,售价385

     最佳性价比:微星DR16-B4,价格380

     最佳数码搭档:技嘉GO-WC1608B,价格450

  结语:普及DVD时代,速度规格不再是厂商比拼的重点,更多的功能和优秀的品质才显得更加重要,请各位网友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