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球首发 915GV双接口 AGP+PCIE 3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一、划时代的集成显示核心GMA 900

  依照Intel的惯例,在每一代芯片组当中都有有集成图形核心的整合型产品。而在此次推出的几款9系列芯片组之中,915G以及915GV、915GL就是Intel最新一代整合型产品。从规格上看,915G和主流的915P在规格上基本相同,但是915G系列芯片组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其整合的GMA900图形核心。

  从915G系列芯片组开始,Intel整合图形核心的命名有所改变,产品不再延续Extreme Graphics的名称,而被称之为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简称GMA 900),中文含义为图形多媒体加速器。

  i915G芯片组依旧延续GMCH+ICH的设计,GMCH芯片代号为82915G,这是一颗FCBGA(Flip Chip Ball Grid Array)封装的芯片,针脚的数量为1210根。915G整合了被称作为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GMA) 900的图形内核,它集成了Intel GAM900图形处理器,同时支持PEG总线,双通道DDR2内存,最高带宽达到了8.5GB/s。

  南北桥之间采用全新的DMI总线连接,带宽达到了2GB/s,南桥功能增加了很多,支持HD Audio,PCI-Express x1总线,支持4个SATA端口,ICH6R支持Intel Matrix RAID技术,ICH6W支持Intel无线连接技术。GMA 900具有四条像素处理管线,而之前的Extreme Graphics 2核心仅有一条像素管线。GMA 900可以同时处理四个像素,加强管线并行处理能力是所有现代图形处理器的共通点和管线组织方式。GMA 900的每个像素处理管线具有一个材质采样单元,它可以在每个时钟周期渲染一个像素,渲染下一个材质需要一个附加时钟周期。

  i915G支持双通道内存控制器,理论上说,当不占用cpu时,GMA 900可与系统内存上的显存空间以8.5GB/s的速度交换数据,128-bit“显存”位宽和533MHz内存工作频率至少从参数上也可和当今的主流独立显卡相媲美了。让我们关注一下显示核心,下表是intel最近两代显示核心的对比:

全球首发915GV双接口AGP+PCIE399

      以前,Intel集成显卡的性能不如其它的强劲对手如RADEON 9x00 PRO和 NVIDIA nForce2,其Extreme Graphics 2核心的速度和性能表现与NVIDIA和ATI的集成显示核心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由于Extreme Graphics 2只拥有一条象素流水线和两个纹理贴图单元,其性能之差简直堪比那早已被人遗忘的TNT显卡,它也同样没有对T&L和阴影的硬件支持,这一切都使它难逃指责之声。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眼里,集成就意味着性能低下,915G的发布,相信将极大地改观消费者的印象。GMA 900对于Intel图形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它具有四条图形处理管线(像素处理管线),像素填充率可以达到1.3GP/s,完全可以运行一些流行的3D游戏。GMA 900和前一代产品i865G相比做了很多改进,GMA 900的核心工作频率提高到了333MHz,而865G为266MHz。从像素着色管线来看,GMA 900是四条,而865G仅有一条。从硬件规格来看,GMA 900支持DirectX 9,而865G仅支持DX 7.1,这是巨大的进步,从固定的变形与光照处理管线演化到可编程的着色管线。其次,图形核心的频率提升到333MHz,和前两代产品相比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ZRT3(区块渲染技术),DVMT(动态显存分配技术)3引入核心,使得显存的分配以及效率进一步提高。这些技术的运用使得GMA900在图形性能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由此看来,做为一款集成显卡,GMA 900具备了较高规格。

数码通DI-915GV主板

集成声卡,显卡,,可外接PCI-E16X, AGP8X 

全球首发915GV双接口AGP+PCIE399

品牌  数码通  
CPU  775 
适用类型  台式机
芯片组  INTEL915GV
支持CPU  775
CPU插槽  Socket 754 
支持内存  DDR
显卡接口  PCI-Express,AGP8X 
集成  显卡,声卡,网卡    
FSB  533MHz /800MHZ
质保  1(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