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民狂欢世界杯 球迷专用装机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43 IT.COM.CN
作者:阿特

  【IT世界装机】世界杯即将到来,虽然这场举世瞩目的全球盛事不关咱中国队什么事,可这并不意味着不关咱可爱的中国球迷的事,不少铁杆球迷早就准备好一连七天看个爽了。

  不过,对N多的无产阶级来说,德国赛场离咱中国也远了一些,飞过去看吧,经济上不现实,在家里守着电视吧,看哪场比赛还得看人家电视台的脸色,而且时差的关系,咱也不能老在半夜起来看,不但小孩老婆有意见,拖着个黑眼圈去上班老板不炒了你才怪,所以呢,与其守着电视机,不如装台世界杯专用电脑来得划算。

配件
型号
媒体报价
CPU AMD Sempron 2600+ 754针/64bit(盒) 545
主板 双敏UC51GM7-D 549
内存 金士顿 KVR400X64C3A/1G 690
显卡 /  
硬盘 希捷 酷鱼7200.9/ST3160812AS(五年保) 600
音箱 漫步者 R233T 220
电视卡 天敏 电视精灵3 190
声卡网卡 /  
光存储 LG GSA-4167B 349
显示器 玛雅 F1 (送微软光电套装) 1699
机箱电源 金河田 飓风8189B 280
键盘鼠标 /  
总计   5122

  从这个配置来看,出发点就是为了看球,经济上主要是以适度来原则,不追求豪华,每一分钱都力求用在刀刃上。所以,主板,硬盘与内存这些都是主流的配置,不同的是,电视卡与大屏幕

液晶则突出了
世界杯
专用机的特点。至于升级方面,如果用户有米的话,可以加插一块显卡,比如7300GT或者7300GS都不错,显示器可以凭个人爱好,选择是否采用宽屏的产品。

一、闪龙2600+现在最超值,主板支持HDTV与DVI

  由于播放高品质的画面对处理器的要求都很高,所以处理器方面当然是选择高频的比较好,小编就选择了AMD的闪龙2600+,一方面是由于目前价格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其性能也非常出众,超频性能良好。规格方面,闪龙2600+采用0.09um生产工艺,主频达到1400MHz,二级缓存为256 K,前端总线为800MHz。

  主板方面,小编选用的是首款可以支持DVI与HDTV的双敏的UC51GM7-D,主板基于GeForce6100+nForce410芯片组,支持800MHz HyperTransport总线,而集成GeForce6100显卡,完整支持Direct X 9.0c;并且出厂时把GPU默认频率提升到525MHz,比起标准的425MHz,频率的提升使其3D性能进一步增强了。

  做工方面,主板采用小板型设计,提供两个DIMM,支持最大2GB的DDR内存容量,另外,主板提供了1条PCI-Express×1、1条PCI-Express×16以及2条PCI,存储方面,南桥NF410拥有2组SATA2和2组PATA,8组USB2.0,支持PATA/SATA混合RAID。

  功能方面,主板板载了RTL8201CL的100M网卡、ALC850音效芯片,支持7.1声道输出,让球迷在视觉享受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音质效果。另外,主板提供DVI数字输出以及VGA模拟输出,还附带HDTV视频分离线。

二、存储是关键,大内存大硬盘还得加刻录

  世界杯几十场比赛打下来,精彩的肯定不在少数,球迷们都想把这些精彩赛事保留下来,而高品质的图像质量对硬盘的杀伤力也很大,随便一个文件就达几GB以上的,所以,在这个配置中,小编采用了口碑较好的希捷的160G的SATA2硬盘,缓存为8M,转速为主流的7200转。

  光有大容量的硬盘还不够,大容量内存也是系统流畅的保证,由于采用了集成的显卡要占用一部分的共享内存,因此,对内存的要求也很大,小编就采用了金士顿 KVR400X64C3A/1G的内存,反正754接口的闪龙不支持双通道,干脆用一根1G的内存。金士顿的品质大家都有目共睹,最近价格也略有小降,不过老实说,装一台几千块的电脑,谁也不会太过计较这几块钱到几十块钱的升或降,呵呵。

  想要把精彩赛事永久保留下来,只靠硬盘肯定不行了,把它刻成DVD保存起来才是正道。这款LG GSA-4167B缓存为容量2 MB,平均寻道时间为145ms(DVD-ROM),165ms(DVD-RAM ),125ms(CD-ROM ),可以支持16倍速DVD±R刻录、5倍速DVD-RAM刻录、8倍速DVD+RW刻录、6倍速DVD-RW刻录、48倍速CD-R刻录和32倍速CD-RW 32倍速。特点方面,这款刻录机不但性能优秀,而且在发热量控制,噪音控制方面也做得不错。

三、玛雅F1与漫步者 R233T助力,带来完美视听享受

  作为HDTV的标准配置,显示器和音箱是其中最重要的两部分。小编采用的显示器是玛雅的F1,F1采用了玛雅一贯的设计风格,黑色作为机身的主色调。性能方面,F1拥有8毫秒的响应时间,300流明亮度,1280×1024的分辨率,对比度达到了600:1,并且它还支持高端的sRGB色彩标准,可以给用户带来最卓越的色彩表现。

  而且F1在

性价比方面也做得不错,1699元还送一套微软的光电套装,给用户又省了一百多块大洋。

  听觉方面,小编选择了漫步者R233T音箱,R233T是一款标准2.1音箱,额定功率总数为28W,可以满足球迷们享受现场声音的要求(如果能自动屏蔽掉×××台的评论员的声音就更爽了,呵呵!)

  漫步者R233T音箱在外观方面做得也非常不错,采用时下流行的银色外观,将所有控制旋钮设计到前面板上,在通电后,音量控制旋钮会发出幽幽蓝光,对于深夜看球的球迷来说,显得很炫。低音炮采用5英寸的大口径低音单元,输出功率为12W,卫星单元采用3英寸全频扬声器,输出功率为8W。

  电视卡方面,小编采用的是口碑较好的天敏 电视精灵3,它采用的是CONEXANT CX23881芯片,属于第五代电视卡芯片,颗采样率为10 bit,可以支持全球广播音频解码,支持各种模拟和数字PC广播功能。

  功能方面,这款电视精灵3电视卡能帮你在预定的时间内自动启动电脑,并采用全实时压缩引擎,支持MPEG-1、MPEG-2、MPEG-4压缩方式,实时压缩录制你所要想要看的电视节目。支持预约录制,关机等功能,另外,电视精灵3还配备了一个超强功能的“超级遥控器”可以轻松遥控电脑的系统操作。有了这块电视卡,就是因为上班没有时间看世界杯也不错漏了任何一场精彩赛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