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顶级声卡创新X-Fi也爆音 解决办法在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6:20 IT168.com
作者:车仔   

  【IT168 应用】最近有不少用户反映,目前最顶级的声卡——创新X-Fi会出现爆音和失真的问题,国外用户甚至为此事联合起来,闹了一场小风波。

顶级声卡创新X-Fi也爆音解决办法在这

  这一事件终于引起了创新的足够重视,并在网上公布了他们目前研究结果。从这份报告看来,X-Fi爆音失真的原因有多种可能,碰到问题的用户可以尝试下面这些方法解决:

  1、已经证实有些爆音情况是PCI延迟过久导致数据下溢产生的,往往可以通过升级BIOS解决。

  2、如果你的X-Fi出现爆音与失真,特别如果用的是nForce4主板的话,不妨查看一下你的系统是不是工作在了单通道内存模式下,如果是,请按主板说明书的指示设置为双通道模式,而且最好让每个通道上的内存大小相同。这样做之后极有可能可以解决声卡爆音失真问题。

  3、有些爆音现象与PCI延迟无关,是某些游戏在某些情境下输出的音频信号太强,使硬件DSP算法过载引起的,可以通过均衡音频设置,也就是降低游戏或Windows音量控制面板中的“波形”处的音量解决。

  4、最后提醒大家的是,玩X-Fi这样高端的玩家,通常都热衷于通过超频或升级驱动,以图发挥出硬件的所有潜能。但是很多Beta版的驱动都有这样那样不完善的地方,并不是越新的驱动就越好。所以,碰到X-Fi爆音与失真的朋友,还请检查一下是不是超频或Beta版驱动引起的,方法很简单了,就是把频率设回默认值,把Beta版驱动卸载掉(包括声卡、主板或其它硬件的驱动,如果用的是Beta版,都卸掉),装上最新的正式版驱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