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并不是那么简单 微软键鼠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3: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绯雨
  深夜十一点,马克在电脑前一边全神贯注地欣赏着自己刚刚“敲”出来的文案,一边拿起了桌上的水杯,得意忘形之际水杯倒了,一时间水溅键盘,无线鼠标也掉在了硬硬的地板上……马克很小心地将键盘上的水擦干,把鼠标从地上捡起来。一小段“插曲”之后,马克瞟了两眼鼠标和键盘上的“Microsoft”商标,重新投入工作,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马克之所以如此镇静,完全源于他对微软键盘鼠标的超级信赖,因为微软的所有正版产品全部经过了微软硬件部实验室的认证,这些产品可以在任何环境下长期工作,并保持一贯的可靠、稳定和耐用的特性。

  十多年前,微软公司充分认识到顾客对品质的高度期望,为此设立了可靠性工作组, 负责分析与可靠性相关的问题,以及开展设计的审核和产品资格的认证。与其他一些外围设备制造商不同,微软的检测工程师属于产品开发人员,他们从一开始就参与产品开发全过程,而不是仅在这一过程的最后。他们负责计划和管理所有产品部件以及整个产品的功能和环境检测,保证把质量和耐用性设计产品中。

  除此之外,可靠性工作组还采用独特的可靠性检测方法来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这其中包括标准的物理实验室检测、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的仿真检测、顾客检测、功能性检测等共24道检测序。

  
并不是那么简单微软键鼠背后的故事


  例如在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的仿真检测中,微软硬件的可靠性工程师们使用仿真技术进行虚拟检测,在产品模型尚未完工之前,就能了解其在特定使用环境下的表现,从而找出设计缺陷并给予纠正,这样保证了设计者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好的产品。

  同时,微软公司特别重视顾客检测,因为它能表明产品是如何被使用的,在哪里使用的,以及使用的频率。例如,在鼠标键钮检测中,要求每个鼠标都要能经受几百万次的点击和几十万次的转轮转动——超过了普通人一生所能按键次数——之后,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并不是那么简单微软键鼠背后的故事


  
并不是那么简单微软键鼠背后的故事


  当微软键鼠通过了一道道严格检测之后,一个完整的产品便形成了,但还要进行功能性检测,以确认键鼠的所有功能是否完备,包括鼠标的点击、光学跟踪引擎和电路等,它们在操作时是否符合产品设计时技术规格的要求。如通过光学检测中,以确保鼠标跟踪系统的传感器符合标准。

  以上所阐述的检测,仅仅是24道严格检测的一部分。通过了这一系列的检测,微软键鼠炼就了超凡的品质,才能盖上微软硬件部实验室认证的图章,摆上货架。除了优良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又成为品质保证的坚强后盾。凡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微软硬件产品后,用户可随时拨打800 820 3800享受微软免费热线客户支持服务,支持范围包括硬件产品的安装及配置,客户服务,技术支持方面的问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