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3: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傻强
  IT市场每天都有希奇古怪的事情发生,虽然大多都是炒作花边新闻,但是还有一些属于让人感到开心与震惊的消信。现在IT主板厂商是很多新闻媒体最为乐意去追访的对象,就如二线的EPoX磐正,媒体的观注度就相当高,不管是推出新产品的进度,还是产品促销信息观注他的“粉丝”都相当多,前阵子每次发布相关新闻,EPoX磐正都会发布超磐手的相关信息,超磐手是何物,笔者对这个“超磐手”相当好奇,根据介绍,他是一系列的主板的“代言人”。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根据笔者最新的追访及EPoX磐正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了解到超磐手原来是集合了精湛设计、做工,豪华用料,及更强的性能来面对整个玩家群体。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做到价格相当厚道,相信这个是相当考验EPoX磐正毅力的时候,如何做到这些是笔者也是广大电脑玩家翘首期盼的事情。且根据官方说法,超磐手系列主板,非常注重玩家,所以在这系列的主板中,提出了很多人性化跟智能化的功能,让玩家在使用该系列主板时候,可以做到简便,安全,高效。

  超磐手系列主板在不负众望的情况下,带着众多玩家需要的答案上市了。让众多玩家感到意外的是这次主板不是一款型号出来,是一举推出了三款主板,这三款主板都属于超磐手系列产品,这三款主板型号为:MF570 SLI、MF4 Ultra、MG6100-M这三款,从三款主板从外包装盒上面设计真的是无需过多言语,限于篇幅影响,今天笔者只拿MF570 SLI来做为今天的主角。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从包装盒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款尊贵的产品,设计相当漂亮,气势非常高昂,中间强有力的超磐手LOGO,其中POWER及双臂,特别体现了产品的实力。各种特色也在右下角一一体现。后背是各大功能的详细介绍。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做为这批次超磐手的头号产品MF570 SLI,大家可以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该板子采用了单芯片设计,这样给其它的零配件插槽提供更多的空间,采用了nVidia MCP55P芯片,支持AMD全系列Socket AM2处理器,笔者在这里再强调一下,Socket AM2采用了940针的架构,与现时市场上流通的Socket 940处理器不一样,不能兼容于现在的AM2主板,这个都是消费者要留心的地方。

  相信超磐手主板,正在倡导一种潮流,那就是一个主板将越来越智能化,更加人性化。高功能就是SLI、DDRII、SATAII、PCI-E、双千兆网卡、8声道等功能,人性化体现在对主板各大功能的操作,及平台系统的安全性及便捷性。MF570 SLI把现时各大高端主流功能都集合一起,把2000MHZ的系统总线更加深层优化,让拥有双核的你,更加能体验到双核带来的惊人速度感。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在上面我们谈到一大堆高端主流功能,那主板拥有了这些功能之后,我们要有一个好的支柱,不然我们也是白谈!再先进的战斗机如果没有油也是废铁一架,主板没有电源是一片废电路板,主板没有好的供电系统,是一架失去一个发动机的战斗机,随时都可能坠毁!可想而知一个好的供电系统对主板的重要性,设计、相位、用料都关乎到供电系统的身家性命,该板采用了四相供电,卧式半封团线圈,日系知名三洋固态电容,完全杜绝在极限超频中发生爆电容的可能性。提供最稳定的超频环境是这种设计的使命。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笔者相信SLI将会是超磐手主板当中高端型号的必备功能,从PCB板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主PCI-E插槽支持PCI-E X16,另外一条支持PCI-E X8,组SLI时,可以形成双PCI-E X8的模式,但有点可惜不能组成双X16,但是速度一样相当可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虽然SATA硬盘已是满地都是的情况下,这板依然保留了2个IDE硬盘及1个软驱接口,满足一定用户的过渡能力。两上IDE口并不并排在一起,有利用电源线的走向,也跟散热也有很大的关系。存储设备的发展速度其实也并不慢,从IDE到现在的SATAII,SATAII将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流。从这板子上面的SATAII接口的数量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了。该板总共集合了8个SATAII接口,这个数据相当恐怖,虽然其中有两个是由辅助芯片提供,但是单单主芯片就提供了6个接口,这这么丰富的接口可以看出存储功能相当强大。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而在网络方面,这板子出现了双千兆网卡的配备,及8声道(HD)。这个配置都代表了今后主板在网络及音频方面的走向。千兆网络将会是以后网络的绝对需求,笔者是坚信这一点。不管是在线游戏,还是在线音乐,都与本地程序加载没有两样。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已下这两点配置,几乎都成了磐正板子的标准配备了,那超磐手系列怎么可以有例外呢?BUG侦错灯跟EZ-Button启动键,这两大功能,给DIY用户带来了很多的方便。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笔者把这个芯片的图片单独拿出来介绍,最主要是这个芯片提供的功能绝对是一个字“爽”,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芯片是EPoX磐正首创的功能芯片,他提供了一种全新模式的BIOS备份恢复刷新的功能,而且这个功能强大到你可以傻瓜化操作,而不用担心你是否会把BIOS给搞坏了,也不用再送厂维修了,相当轻松。稍等一点英语的人都可以单独操作。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拥有GhostBIOS支持的主板,假如的BIOS受到病毒攻击或者刷新失败而损坏,这时候电脑依然可以启动,不过主机开启后就会进入一个特殊的画面,画面中提供两种选择,第一种是从软盘恢复,第二种从光盘恢复。只要主板支持GhostBIOS的,包装盒中都带有驱动光盘,这张光盘就是可以当做恢复光盘用。当你选择第二项,所以有的步骤都相当智能化,从开始到恢复,再到自动重启,重启机器后你的BIOS得已全新恢复,后能正常使用你的机器。加上有Thunder Flash这个全功有软件,下载检测BIOS,得到全部的辅助。

AM2接口!磐正超磐手系列主板上市


  从I/O档口中也可以看出板子的强大。

  其它的支持Socket AM2架构的超磐手系列主板还有MF4 Ultra(nVidia nForce4 Ultra)。MG6100-M(nVidia GForce6100)。

[参考价格]磐正 超磐手EP-MF570 SLI 999元
     磐正 超磐手EP-MF4 Ultra 799元
     磐正 超磐手EP-MG6100-M 699元
[商家名称]广州众联科技
[商家地址]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A场501号
[商家电话]020-87571682

  编辑观点:从这么多款型号可以看出,众多玩家了解到刚出的这批超磐手主板,解开了众多玩家的心中的疑问,磐正做到了,超磐手做到了!同时做到更快,更高,更稳!突然想到一句话,不是所有的主板都叫超磐手,只有磐正出的这一系列才能叫超磐手。另外,从这么多款型号可以看出,EPoX磐正已全面在AM2方面做好准备了,就等号角吹响,那时EPoX磐正的AM2大军将杀来,阵势相当可怕,等待市场革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