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机前不得不看 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07 中关村在线

    五:绝对惊喜 讯景6800XT GDDR3仅899元

    近期以来,6600GT芯片缺货严重,MVIDIA显卡在800-900元的价格区域出现真空,无产品回击ATi的X1600系列。就在这个关键时候,MVIDIA的核心合作伙伴——XFX讯景为大家带来了惊喜,推出一款售价899元的6800XT惊喜版显卡。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图为:XFX讯景6800XT惊喜版 显卡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进驻ZOL评测室,在详细测试推出之前,先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下这款6800XT惊喜版显卡吧!

    这款6800XT惊喜版沿用了XFX讯景PV-T42E-UDP7的设计,使用了8层无铅PCB板,配备了GDDR3显存颗粒。默认频率达到了420/1050MHz,相比型号为PV-T42E-UDP7的6800XT默认频率,核心/显存分别低了5/50MHz,但售价却低了整整300元。

    XFX讯景6800XT惊喜版采用的是基于0.11μm制造工艺的NV42图形核心,具有8条像素渲染管线和4组顶点处理引擎,支持CineFX 3.0、Intellisample 3.0、UltraShadowⅡ等GeForce6系列所特有的3D特效,支持微软Direct 9.0c和OpenGL1.5,3D性能十分强大。

    XFX讯景6800XT惊喜版显卡供电部分,用料十分充足,采用了大量小贴片电容、三洋固体电容,为显卡的稳定工作提供了保障。为了给用户省去了连接转接线的麻烦,显卡供电接口没有使用6Pin设计,而是采用了4Pin设计,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散热方面,XFX讯景6800XT惊喜版使用的散热器明显比普通6800XT的要宽大很多,能够将图形核心和显存颗粒完全覆盖,为显卡超频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

    显存方面,XFX讯景6800XT惊喜版显卡使用了英飞凌出品的2.0ns GDDR3显存颗粒,总容量/位宽为128MB/128bit,完全能够满足当前3D应用的需求。

    输出方面,XFX讯景6800XT惊喜版显卡采用了双DVI+多功能视频输出的设计,配合附赠的DVI-VGA转接头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另外,这款显卡还提供了大量的附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实用功能。提示大家,XFX讯景作为一线N卡品牌,其产品价格定位的确要比二线品牌来的高,但其三年的质保期,使得其产品的性价比并不输给二线品牌。

    价格:899元

    争论焦点:针对128bit的显存位宽网友反映出了不满,并且大部分认为显卡在性能并没有强过6600GT。针对这两点ZOL联盟站对比测试了这款显卡,测试结果为在3DMark03下其成绩要高于6600GT,但在3DMark05中却稍微落后于6600GT。详细测试请点击 这里 。虽然说在05中稍微落后于6600GT,但可以说三年免费质保的承诺是同价位6600GT品牌厂商不能比拟的。

    六:血洗中端市场 铭瑄6800GS狠砸799元

    2006年是NVIDIA大反击的一年,价格血战在所难免。从目前市场中N系显卡的售价就能看出,NVIDIA这次要狠打价格战了。今日笔者得到最新爆料消息,为了填补N卡在700元-800元左右的市场空档,铭瑄推出一款售价为799元的6800GS悍马版。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图为: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 显卡

装机前不得不看近期市场最受争议八款显卡(3)
图为: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 显卡

    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与极光6800GS钻石版采用了完全相同的版型设计,为独显存颗粒方面使用了不同的搭配方案。显卡核心采用了台积电0.11微米的NV42显示芯片,核心频率达到425MHz,拥有12条渲染管线、5组顶点单元、256BIT显存位宽,在硬件架构方面,支持DX9.0C,支持SM3.0特效技术与HDR动态渲染技术等,同时也支持SLI技术。

    做工方面,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显卡使用大高品质的电解电容,屏蔽式高品质电感设计,独立优化的供电模块,保证了显卡的稳定运行。风扇采纳了大尺径的涡轮散热器,并结合了铝质散热器,为日常应用与超频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仔细的读者可能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款Geforce 6800GS显卡居然无需外接电源口。

    显存方面,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搭配了mBGA封装的2.8ns DDR显存颗粒,它属于DDR里面的高速版本,8颗组成128MB/256BIT显存规格,默认频率为700MHz。虽然DDR显存的运行频率只有700MHz,但是凭借Geforce 6800系列显卡拥有的256Bit显存位宽优势,显存带宽也达到22.4G/s,和最新的Geforce7600GT处于同一水平。

    接口方面,铭瑄 极光6800GS悍马版显卡提供了D-SUB、S-Video、DVI三种输出方式。配合NVIDIA开发的PureVideo软件,为即将流行的HDTV提供良好支持。

    根据铭瑄官方资料显示,极光6800GS悍马版默认频率下3Dmark03轻松过万分,比大多数GDDR2版本的Geforce7600GS还要高很多,性价比十分突出。

    价格:799元

    争论焦点:显卡缩水严重,并没有到达6800GS的频率。根据网友反映我们简单的进行了测试,测试后发现 在默认频率下这款显卡的3Dmark03成绩轻松过万,比大多数DDR2版本的GF7600GS还要高。虽然超频性能一般,不过对于799元的价格来说,也算是非常厚道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