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元完美破解Xbox360!外国黑客发布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MAGES  日前,国外黑客论坛XboxHacker上传出了一条让全球玩家都振奋人心的消息——Xbox360破解过程公开。尽管早前已经有黑客成功地完全破解了Xbox360主机,但仅仅是发表了技术原理,并没有发布相关的擦写固件程序。而本次黑客除了把整个破解过程讲解外,还在论坛上提供了相应的Firmware和自制的光驱固件擦写程序。

  早前已经有黑客透露,尽管微软在Xbox360的CPU和游戏盘上进行加密,加密程序几乎是每台主机唯一的,可能破解了一台主机后,解密出来的代码却不能用在另一台机器上,但是黑客组织研究出利用Xbox360的DVD-ROM进行破译,通过擦写DVD-ROM的Firmware来骗过Xbox360系统的加密检验,从而顺利读取备份光盘。

  为了让更多的太平洋游戏网网友探究其中技术及原理,我们将对破解原理简要分析:

第一步:拆解

  既然是从DVD-ROM下手,当然得先把Xbox360开解,把DVD-ROM拆下来进行擦写。

  目前而言,Xbox360采用的光驱主要为以下两种型号:日立-LG日立-三星两款型号的光驱,正因两款光驱的内部构造不同所以必须使用对应的Firmware,否则不能正常使用,此外,Xbox360的DVD-ROM是采用SATA接口的,而且电源接口并非与PC的接口通用。

2元完美破解Xbox360!外国黑客发布教程

第二步:让PC正确识别Xbox360光驱

  微软对Xbox360的DVD-ROM也进行了重重加密,除了采用目前并不主流的SATA接口外,还在光驱上进行了限制,哪怕通过SATA数据线与PC接驳,PC系统也不能识别,所以这一步将会是破解的最大难点所在。

  先解决DVD-ROM被电脑识别前,正常运作的供电问题,图示的是黑客自制的一个供电解决方案,不过笔者认为并不需要如此烦琐,只需要开启Xbox360并确保不要拨掉Xbox360光驱的电源线,这样就能轻松解决了。

2元完美破解Xbox360!外国黑客发布教程
黑客是采用了自制的电源转接线,看似非常烦琐和复杂

  随后,要把Xbox360光驱的跳线强制选择modeb模式,通过SATA数据线把Xbox360光驱和PC连接上,并下载黑客提供的Slax光盘启动镜像文件,刻碟后放在PC的光驱上启动,目的是引导PC系统识别Xbox360光驱,只需要按提示完成操作后,系统会提示重启,重启后PC进行Windows系统便能正确识别出Xbox360的光驱。

第三步:修改Xbox360光驱的Firmware

  进入Windows系统后,系统便能正确识别出Xbox360的光驱,真正的破解正式开始,破解过程又可以细分为三部:1.把光驱Firmware导出 ;2.通过软件修改导出后的Firmware  ;3.把修改后的Firmware重新写入Xbox360的光驱。完成以上还需要两个工具:1.导出/写入Firmware的软件 ;2.修改导出后Firmware的程序 。

2元完美破解Xbox360!外国黑客发布教程
Xbox360的光驱Firmware修改过程,图示的是日立-LG光驱

  正确把黑客组织提供的Firmware修改程序擦写进Xbox360光驱后,破解过程将正式告捷,只需要把光驱重新装上Xbox360主机后,便完成。黑客组织宣称破解后同样能完美运行Xbox360 / Xbox 的正版软件,而Xbox360 / Xbox 的备分光盘也能正确执行,国外部分Xbox360玩家按照黑客的教程自行破解,同样宣称的确能运行Xbox360的备分光盘。

总结
  看似非常高深的加密技术,倒头来破解可能仅仅需要2元(购买刻录光盘引导Xbox360光驱正确被PC识别),似乎连微软也会感到意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Xbox360的加密体制并非单纯的 主机-光盘 这样传统的模式,Live游戏将是趋势,Xbox360连接上Xbox Live后将再有一度加密机制,这是目前破解方式所不能突破的,也就是使用备分光盘游戏时不能连接Xbox Live 。

  至此,Xbox360宣告成功破解,消息已经传遍国外的黑客论坛,历时长达半年多的Xbox360破解历程正式完美告终,Xboxhacker论坛的网友更宣称将会在PS3正式发售后第一时间进行破解!索尼会否从Xbox360的破解事件得到启发?PS3破解又待何时?这些都是玩家最关注的焦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游戏网Steven Ken看点:宣称首发一个月内就能破解Xbox360的黑客组织最终还是用了半年时间,微软加设的重重障碍最终还是被黑客攻破了,破解速度之快不用说,破解的代价也仅仅是价值2元的一张刻录光盘也实在让人惊叹!笔者听闻后最先想到的不是国内玩家的反映会如何强烈,而是微软将采取什么手段弥补?下一批的Xbox360主机会否填补上这个漏洞?那现在这一批Xbox360主机会否重踏PSP原生v1.5版主机的旧路?值得关注!

提供几个国外黑客论坛作参考:
Xboxhacker
Raisethestakes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