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在微处理器论坛上公布K8L架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的水  AMD Chuck Moore在今天开幕的微处理器论坛上公布了新一代K8L处理器架构细节。

  K8L处理器架构采用原生4核心设计,因此有必要采用共享方式的第3级缓存。K8L架构当中,AMD可以单独或者独立地控制每个处理器核心的工作电压,以达到节省功耗目的。K8L架构可以独立于处理器核心之外,来修改芯片组北桥芯片的工作电压,这也是AMD目前K8架构无法做到的地方。

  AMD K8L架构当中每个核心支持48-bit寻址、1GB内存页面,非常适合Cray、SGI等服务器厂商采用。AMD K8L架构也支持协处理器,这种K8L架构的协处理器最终很可能以HTX附件卡面貌出现。

  AMD K8L架构支持DDR2、DDR3和FB-DIMM内存,K8L架构内存控制器非常弹性,可以让厂商和用户自己决定采用DDR2,还是DDR3,还是FB-DIMM内存。Intel的Blackford处理器只能支持FB-DIMM内存。

  AMD K8L架构支持RAS,即内存镜像,数据定位功能。另外,AMD K8L架构将引入带宽5.2GB/s的新一代HyperTransport总线。AMD K8L架构处理器的浮点性能也将比K8架构提升2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