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富士樱携巨资亮剑硒鼓市场欲夺单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20 eNet硅谷动力
  5月15日,中国打印耗材业一场以产品品类深度细分,为用户降低成本创造价值,推进渠道实现可持续赢利为核心理念的富士樱品牌上市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富士樱高调宣布以硒鼓(碳粉)单项产品切入IT打印耗材市场,欲借国家倡导循环经济的战略方针,在3至5年内把富士樱打造成为中国打印耗材业细分品类通用(单品)第一品牌,突破现有国产通用品牌较为被动的市场局面,引导用户消费高品质优势性价比通用品牌产品。

  富士樱以单品挑战中国打印耗材市场格局的举动,预示着耗材业国产品牌的细分进入全新时期,引起业界广泛瞩目。据悉,为进军硒鼓市场,富士樱作了充分的准备,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对硒鼓单品投资就高达1000万元,是打印耗材通用硒鼓市场一场最大的投资,其年产能达100多万套。据了解,主体投资方是经营长达10年的中国兼容速印机耗材第一品牌“新富士”巨源公司,还有部分海外风投机构将追加对富士樱硒鼓项目的投资。

  在被业界称为“通用品牌耗材年”的2006年杀入市场,富士樱品牌显得特别另类,特别是它以单品硒鼓产品挑战市场,更为国产品牌在与原装品和假冒伪劣品的竞争中,增添了新的力量。富士樱借发布会推出优质兼容硒鼓(碳粉)系列产品近30个系列,全面兼容惠普、佳能、三星、爱普生、松下、柯尼卡美能达、联想等畅销中国市场的激光品牌打印机。从品类较为全面的产品线、专业的品质以及与原装同步的打印效果测试等细节来看,富士樱具有引领目前中国打印耗材通用品硒鼓产品的势头。但能否借单品力量增强国产品牌耗材集团军和原装与假冒伪劣品的竞争对决势力,目前还难以定论,还需要看行业国产品牌耗材整体的市场作为。富士樱总经理曹枫说,“我们所坚持的定位是与原装品和假冒伪劣品竞争,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路。同时,大力倡导循环经济更是富士樱与其他品牌的最大区别。”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环保总局发联合发布【65】号公告,把“再生喷墨盒技术”和“再生激光打印机鼓粉盒组件”列为《国家鼓励发展的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技术》,全力贯彻“十一五”提出的国家战略“循环经济和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今年年初,期待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正式颁布实施。在这样的经济发展背景下,富士樱以单品为出发点,以创造再生资源硒鼓为核心,直接与原装和假冒伪劣品进行正面的竞争,其目的指向非常明显。

  针对当前耗材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富士樱提出“品牌经营,连锁发展”的战略联盟策略,欲全面整合OA和IT渠道,以为消费用户降低成本、创造价值和实现渠道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实施“3551”企业发展战略。据悉,为实现在3至5年内打造市场细分品类硒鼓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富士樱引进原TCL曾策划“TCL锂电降价风云”、“TCL宝石手机服务营销”的职业经理人宋华安,就任营销总监,全面主持富士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工作。目前,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正逐步搭建起来,富士樱将实施一系列差异化的品牌竞争策略,推进OA和IT渠道的整合,实现耗材品类深度细分的市场发展趋势。

   “富士樱的市场策略与当前国产耗材品牌天威、格之格和莱盛等不同,作为深度细分的品类市场,专业、高品质和合理的市场价格,是我们为消费用户创造价值的所在。因此,我们的竞争核心更多的是放在创造消费价值方面。”富士樱营销总监宋华安说,要实现目标,富士樱必将在渠道整合方面实施全新的策略,把OA和IT渠道有效整合在一起,才能顺利推进以富士樱为首的耗材市场品类深度细分的行业发展战略,改变中国耗材市场通用品牌现在所处的被动格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