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发布节能型桌面处理器产品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0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blueangel
  凭借在每瓦计算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AMD公司今天在“In-Stat春季处理器论坛”上发布了涵盖从高端到低端、65瓦和35瓦两种AMD节能型桌面处理器的产品路线图。

  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都日益要求计算机外形更小巧、设计更美观,与家庭和企业的优雅环境相得益彰,而与体积更大的PC产品相比,其性能还应毫不逊色。采用即将推出的AM2接口的节能型AMD 速龙 64 X2双核处理器、AMD速龙 64处理器和AMD 闪龙 处理器,可以为PC设计提供全新的发展空间,从而为商用和个人消费者市场带来强大的每瓦计算性能,其优势将大大超越标准的处理器产品。现在,大型企业都在努力降低运营成本,高效能计算正是计算机领域为应对这一需求而迈出的关键一步。

  AMD公司桌面产品事业部副总裁Bob Brewer表示:“为了满足商用市场客户的需求,AMD正在向现有技术发出挑战。客户再一次要求重新将焦点集中到节能上,而AMD正在推出节能型的桌面处理器来满足这些需求,它们有利于OEM厂商对产品进行创新,提供精巧时尚的PC设计,最终帮助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节约能源。在桌面和服务器处理器领域,AMD已经确立了在节能和每瓦性能方面的领先地位,这次我们又非常高兴地在桌面处理器的节能方面树立了新的标杆。”

  基于AMD 皓龙 处理器在刀片服务器和通用服务器市场取得的成功,AMD的节能型桌面处理器可以提供比常规AMD桌面处理器更加强大的每瓦性能,并同时降低能耗。例如:65瓦节能型AMD 速龙 64 X2双核处理器与常规的89瓦处理器相比,每瓦性能提高达37%;35瓦节能型AMD 速龙 64 X2双核处理器与常规的89瓦处理器相比,每瓦性能可提高154%。

  PC未来潮流:更小巧、更高效

  AMD此次发布产品路线图,正值更小巧更高效的PC产品风行于企业和个人用户市场。企业用户正力求降低IT产品总体拥有成本(TCO),他们正在寻求能耗低、发热少、噪音小的小型化计算设计。而那些将购买诉求集中于产品外观、价格和性能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对小型化产品感兴趣。

  浩鑫股份有限公司(Shuttle)副总经理黄崇厚表示:“作为小型化电脑的领先设计商和制造商,浩鑫对XPC系列产品不断创新,提高了小型化电脑的设计水平。我们期待AMD的节能型桌面处理器可以帮助我们继续提高差异化水平,同时也为我们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选择。”

  In-Stat市场调研公司首席分析师Jim McGregor说,“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商业用户和消费者使用模式的改变,采用更多创新设计、外观更小的电脑,将比传统上为企业用户和追求计算性能的个人消费者所喜爱的迷你直立式设计更加热销。AMD公司新的节能型桌面处理器系列产品恰恰满足了PC制造商的需求,让他们可以为市场设计并推出更小巧、更时尚的产品。”

  AMD继续致力于改善全球环境

  AMD节能型桌面处理器产品路线图的发布进一步表明了AMD公司对于改善全球环境的承诺。新的节能型处理器系列产品将是AMD屡获大奖的“凉又静”(Cool’n’Quiet)技术的延伸,将大大提高系统的能耗效率。“凉又静”技术根据计算性能的实际需要,调节处理器使用状况,从而提高计算机的效能。2005年3月,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对“凉又静”技术在计算机节能技术方面的贡献给予了特别认可。

  AMD对于节能的承诺,不仅体现在其领先的产品设计上,也充分体现于其建造的生产工厂。AMD位于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的Fab 30和Fab 36晶圆工厂的电力供应都来自于专门的高效率联热电厂。此外,AMD已经承诺,它未来的美国德州奥斯汀园区将支持可替代能源的发展,100%采用绿色能源。

  价格和供货

  首批节能型桌面处理器产品包括:

  65瓦AMD 双核速龙64 X2处理器 4800+, 4600+, 4400+, 4200+, 4000+, 3800+;

  35瓦AMD双核速龙64 X2处理器 3800+;

  35瓦AMD速龙64位处理器 3500+;

  35瓦AMD 闪龙 处理器3400+, 3200+ ,3000+。

  这些新型桌面处理器将于今年5月上市。AMD同时还宣布了这些处理器的价格:

  65 瓦处理器: AMD 速龙64 X2 双核处理器 4800+ (671美元), 4600+ (601美元), 4400+ (514美元), 4200+ (417美元), 4000+ (353美元),3800+ (323美元).

  35 瓦处理器: AMD 速龙64 X2双核处理器3800+ (364美元), AMD 速龙64双核处理器3500+ (231美元), AMD 闪龙双核处理器3400+ (145美元), 3200+ (119美元), 3000+ (101美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