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节能之战——IU CRT反击战第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节能源问题是目前全球面临的首要的问题,节能成为一个时尚风行的话题,同时也一度成为液晶显示器想要灭绝CRT显示器的长矛利器。如今,IU技术的诞生使CRT打出了一场精彩漂亮的反击战——节能之战。

  从液晶诞生的第一天起,CRT就被硬生生的套上了“功耗大,耗电量大”这顶大帽子,事实也的确如此,传统的CRT功耗一般都在75W左右,与普通17寸液晶的40~50W的水平相比确实显得耗电,被扣帽子也是应该。但是IU CRT的诞生,这顶帽子将被彻底的甩在地上。因为IU CRT的最大功耗仅为58W,而正常工作时的功耗甚至小于50W,与普通17寸液晶的功耗不相上下。

  IU智能芯片技术由全球显示设备制造龙头冠捷科技研发,并率先应用在其自有高端品牌易美逊系列产品中,如P796、D786、D796、D996等一系列显示器。下面我们就来算算经济帐,看看IU CRT到底是怎么节能,进而节约钱的。

  以一台为例,传统CRT的平均功耗大约为75W,而IU CRT就用它的最高功耗58W来算,因为现在的电脑使用率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将其每天的工作时间设定为16小时,以一年365天的使用来计算:(75-58)*16*365/1000=99.26度。这就是一台IU CRT显示器一年所能节约的电量。这样看来,似乎并不觉得节约了多少,但是如果将这种IU CRT应用到网吧会是什么概念呢?现在网吧的规模最少都是100台,多的甚至达到300台,或者更多。我们以一个比较平均的150为例,一年就能节约99.26*150=14892度,而商用电价平均在0.8元左右,那么这150台IU CRT将在一年内节约14892*0.8=11913.6元。这是一个相对平均的数据,对一些生意较好的网吧来说,每天电脑的工作时间是远远超过16小时的。

  长时间的工作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是使用寿命。本着有问题就要解决问题的原则,IU CRT在延长显示器使用寿命上也狠狠的下了番工夫。IU芯片采用高集成度的电路,低负荷回路设计,零件的失效率低,有效降低不良率,从而提升整机的可靠性,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10万小时以上。

  以上只是IU CRT在经济上带来的好处,而作为一款先进优秀的显示器来说,它还具有了其他让使用者受益的优点:弱化呼吸效应功能,IU技术精益求精的将切换画面或频率时画面的跳动范围减少到0.8mm,保证了视觉的流畅与舒适。降低几何失真,IU技术实现了<3.5%的水平线性能力,呈现出完美无失真的画面。IU技术提供强大的显示锐度可调节功能,即使是比较模糊的信号也能调整到满意的效果,在图像的细致表现上有了质的飞跃。提高低频清晰度的功能,解决了低功率输入时画面模糊的问题,保证了低频画面的清晰。一键调节功能,与LCD的自动调整功能不相上下。

  反击LCD,IU技术绝对是CRT最锋利的武器,易美逊D796与P796以999元超实惠低价博得了许多网吧业主的喜爱,迅速占领了不少网吧地盘,使得这场节能又节钱的反击战打得非常精彩而漂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