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手就看看 初用喷墨打印机易犯的几点小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39 天极yesky
作者:沉睡者

  喷墨打印机以快速的打印速度和出色的效果,早就吸引了很多朋友,随着价格的降低和数码相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喷墨打印机请回了家里。不过由于大部分的喷打是需要配合电脑使用的,在软件技巧、经验和实际操作方面不少家庭用户是新手,就比较容易犯下面的错误:

  1、打印的分辨率设太低,不注意校正误差

  大部分在网上看到的图片,分辨率都是比较低的,因为网站考虑到使用MODEM的速率较低,所以把图片的质量(包括分辨率和尺寸)减低一些以便下载浏览速度更快。当你看到一幅图片很喜欢想把它打印出来的时候,注意先用PS等软件调整一下它的分辨率哦,通常网上的图片都是72甚至更低的。

  另外,使用PHOTOSHOP作图的时候,保存图片默认的质量是5,也就是默认把分辨率降低的,如果你不注意就保存的话(建议调到10),到打印的时候就会发现效果差强人意了。建议文字设到150以上,图形起码设到200以上比较好。

  还有很多人不注意,或是知识上的贫乏,没有调整屏幕和软件显示色彩的误差,遇到偏色较严重的硬件搭配就会产生看到的和打印出来的效果差距很大的毛病。一般安装PHOTOSHOP等专业图形处理软件的时候,它都会要求你一步步地校正,别贪图省事忽略跳过了哦。

  2、纸张放反

  打印图形用的纸张是有特殊涂层以便墨水更好地附着在纸上的,可能有的新手第一次接触,会把纸张放反了,出来效果当然是一塌糊涂了。呵呵,先别抱怨

打印机不好,快检查一下你的纸张是不是也放错了——有涂层的一面是特别白的,而且仔细看比另一面细腻很多,注意这一面摸上去的手感,以后你就不会放错了。

  3、出错后不停地新增打印任务

  不少人开始一个打印任务后,如果10秒钟内没有反应,就会又点击打印图标再开始一次;有的则是用户操作出了错或是中途取消了打印,Windows来不及响应,例如夹纸、出现非法操作之类的错误,前一个打印任务还没完成,又开始了数个新的。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造成大量打印任务队列在后台,给系统带来很不稳定的因素。因为当用户需要打印一个文件时,该文件并不是直接送到打印机,而是生成一个临时文件,由一个负责打印的后台进程把这些数据送入打印机。

  

操作系统对每台打印机都定义了一个打印缓冲区,Windows还会经常扫描打印缓冲区以查看有无要打印的新文件。如果存在,就按先进先出的顺序打印缓冲区中的文件。这样一来,用户不停地开新任务,就会不断地占用系统可用资源,造成内存和CPU都不胜重负,很可能会死机崩溃。

  阅读关于 喷墨打印机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耐心地等一会儿,如果出现了非法操作,请不要再尝试不停地按打印按钮,你应该重新启动Windows,以便让系统释放被占用的内存及纠正在内存中的错误。有时,打印进程无响应可能要用CTRL+DEL+ALT强行中止,而且重新进入Windows上次的打印任务还没删除,系统会询问你是否继续,最好选否,因为Windows读入上次任务的缓冲文件往往有错误代码,再打印多半会在页首生成一堆乱码,建议你把上次的任务删除后重新开始。

  4、不及时清除临时文件

  上文说了,Windows在进行打印的时候,要先生成一些临时文件。如果你的操作有误,记录在临时文件里的东西也可能包含了错误,Windows存在着一点小毛病,不会更新这些临时文件,而且每次打印都先读取它们,有时就会重复一些怪毛病如空行、段落错位甚至是卡纸断针等等,所以,如果上次打印时出错了,你最好把Windows目录下的TEMP清空再开始。

  另外,建议朋友们多掌握一点图形基本知识,尤其是文件格式方面的,否则使用格式不正确,很容易影响打印的速度。例如笔者发现很多人用PHOTOSHOP做图后,一路回车保存,选择的保存格式都是用PS的默认PSD格式,这种格式质量固然好,但是占用的磁盘空间很大——这些文件会在打印的时候生成巨型的临时文件,读写磁盘频繁,在内存中也占用大量资源,所以整个系统会因为这个任务变得很慢,影响到其他进程;以后再调入编辑读取时间也长,而且一般来说,普通打印效果不需要这种特殊格式,建议存为JPG就可以了。当然,要专门出高质图片的朋友们例外。

  5、选购的连线过长

  很多人为了方便移动,就买很长的打印电缆,殊不知,打印的效果是和电缆长度成反比的。因为信号在传输过程中有损耗,太长的打印电缆到最后可能会出现部分乱码、打印任务无响应等等奇怪的毛病,所以还是选标准长度的电缆为妙,还要注意电缆尽量不要扭曲变形的太厉害,注意打印机上不要放杂物,再调节一下打印机的位置来协调距离和散热就行了。

  小结:上面所说的似乎都简单,但这些“小毛病”造成的后果却是让人很不快的,而且很可能让你忙碌半天找不到原因,延误工作还搞的心情暴躁,所以应该注意哦


  阅读关于 喷墨打印机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