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V6系时代完美谢幕 7300GT显卡详细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3:50 PCPOP-电脑时尚

● 90nm G73核心极具潜力,XFX默认550MHz:

    之前我们通过大量测试发现,7600GS核心其实与7600GT并无区别,所能达到的最高频率基本在同一水平。此次XFX的7300GT再次验证了这一观点,其默认核心频率达到了550MHz,与7600GT只差10MHz!

NV6系时代完美谢幕7300GT显卡详细测试(5)
 
7300GT核心

    7600GS与7600GT的核心在硬件规格上是完全一致的,而7300GT虽然同为G73核心,但被屏蔽了4条管线和1个顶点,不过这丝毫不会对其频率造成影响。事实上由于目前90nm工艺已经非常成熟,绝大多数GPU的档次可能并非是按“体制”划分。

● 1.4ns高速GDDR3显存,默认竟高达1600MHz!

NV6系时代完美谢幕7300GT显卡详细测试(5)
 
显存

    XFX 7300GT采用GDDR3显存,单颗16MB×32Bit规格,四颗组成256MB 128Bit的配置。XFX的显卡有个统一的特征就是默认超频,其核心频率已经高达550MHz,而显存频率达到令人咂舌的1600MHz!

    1600MHz是1.2ns显存的理论频率,XFX胆敢将默认频率设置如此之高,除了显存本身体制出色之外,这与XFX加强型PCB的做工和电气性能是密不可分的!

● 小巧精致的散热器令人满意:

NV6系时代完美谢幕7300GT显卡详细测试(5)
 
小巧精致的散热器

    之前在7600GT的测试中,我们发现虽然使用了全铜散热片,散热效能也很出色,但噪音表现却令人非常厌恶,公版7600GT散热器的噪音受到了很多用户的不满!

    此次XFX为7300GT配备的散热器与6600GT的公版散热器非常相似,采用了铜芯铝鳍片的配置,散热器出风与7600GT正好相反。最关键之处就是,经过长时间的测试7300GT运行起来非常安静,温度也控制得很好,总体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 照顾低端用户,保留D-SUB接口:

NV6系时代完美谢幕7300GT显卡详细测试(5)
 
保留D-SUB接口

    绝大多数7600系列显卡都采用了双DVI接口,因为这是今后的趋势。而对于7300GT来说,其定位低于7600GS,主要面向低端用户,因此XFX采用了D-SUB+DVI+S-Video这样的灵活配置。

    目前的情况是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在使用CRT显示器,而且低端的液晶显示器并没有使用DVI接口。因此XFX完整的低通滤波电路,加上无需转接的D-SUB接头,能够尽可能的提高2D输出品质!

● 小结:

    XFX这款7300GT出众的设计与做工的确令人无可挑剔!超强的硬件规格、超高的频率,可以说,它与NV标准的公版设计已经不是同一级别的产品了!那么其实力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呢?接下来就开始详细的对比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