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强显卡散热器 思民VF900-CU大降1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0:0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湛蝶昆

    每年的CeBIT展会上,精美而蹊跷的散热器新品,总会让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就像去年的思民超夸张的8字型蝴蝶扇。而今天我们在市场则看到了思民2006年显卡市场的最强产品——VF900-Cu,这也是在CeBIT2006上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的产品。

最强显卡散热器思民VF900-CU大降110元
 
思民显卡散热器VF900-Cu

    在此之前我们所看到的思民显卡散热器都是半扇形的产品(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使用)。而这次思民特意将其VF-700补充完整,成为一个真正的圆形散热器。并且在这个基础上,环形增加了一根热管。如果以基本常识来看的话,VF-700只有半扇形。VF-900就是700的两倍,并且还搭配热管功能。因此我们认为,这款产品的性能应该是不错的。

最强显卡散热器思民VF900-CU大降110元
思民显卡散热器VF900-Cu

    从底部看,我们可以很清楚了解VF900的结构,采用双热管设计,热管向上延伸,并形状环行分布,每根热管串入大量的全铜散热鳍片以保证将全部的热量很好的传导出去。散热鳍片并没有同底部连接,所有热量的传导完全仰仗2根高效率的热管。

    同时注意到,未来考虑兼容性问题,VF900做了不少调整。全平台兼容的铝制扣具设计了兼容所有显卡的孔位,同时VF900的环行分布鳍片也采用了偏心布局设计,这样就解决了兼容性问题。当然我们还看到扣具的安装方面,思民也做了相应的改进,VF900只需要从显卡背面上紧螺丝就可以安装完毕,这比VF700又进步了些。

    ● 真正的全能战士:

    这款散热器的兼容性极好,适用的显卡包括:

• ATI Radeon 9*** 系列显卡 (9550/9600不支持)
• ATI Radeon X*** 系列显卡
• ATI X1300 系列显卡
• ATI X1600 系列显卡
• ATI X1900 系列显卡
• ATI X1800 系列显卡
• NVIDIA GeForce4 MX 系列显卡
• NVIDIA GeForce FX 5200
• NVIDIA GeForce FX 5500
• NVIDIA GeForce FX 5600(FX 5700)
• NVIDIA GeForce FX 5900 系列显卡
• NVIDIA GeForce FX 5950 系列显卡
• NVIDIA GeForce 6600 系列显卡 (6600 AGP 系列显卡布支持)
• NVIDIA GeForce 7900 系列显卡
• NVIDIA GeForce 7800 系列显卡 (7800GS不支持)
• NVIDIA GeForce 6800 系列显卡

    散热器还提供了8个显存散热片,一个风扇调速器,而且提供的安装螺钉用手就可以轻松搞定,实在是十分方便。调速器可以在1350-2400转/分钟范围内调整风扇转速,你可以轻松的选择是要安静还是要性能。
 
最强显卡散热器思民VF900-CU大降110元
VF900-CU采用了Zalman经典的“花”形设计
 
最强显卡散热器思民VF900-CU大降110元
所有附件,还有使用手册
 
    所有的螺钉用手就可轻松搞定,和显卡接触的位置还有一个橡胶垫,可以保护PCB以免在安装时压坏。

● 散热器的安装:

    前面其实我们已经提到了,这款散热器的安装非常容易,而且采用免工具安装设计,只要涂上硅脂,贴好显存散热片,用手拧上散热器就行了。

    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整个显卡PCB,包括显存和供电模块都笼罩在大口径风扇强大的风力之下,如此一来完美的解决了高速显存和供电模块的散热。

    安装没有采用托板,也只有四个螺钉固定,这与散热器只有185g不无关系。VF900-CU也是此次参与测试的最轻的产品。

    不过散热风扇的高度较高,在这款华硕的主板上SLI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据报道在DFI nF4 SLI DR上就存在问题,看来如果想要选择这款散热来构建SLI系统的玩家一定要选择两条PCI-E插槽距离较宽的主板。
 
 
    ■价格跳水110元 这好日子可不多见
 
    VF900-CU的性能之强,噪音之小实在是很让人惊叹。如今它的价格又仅为220元,这与之前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330元,有110元的价格落差呢。而且适用广泛,安装方便,可以说绝对算是一款卓越的产品。唯一的缺憾可能就是散热器稍高,有的主板上无法实现SLI,不过瑕不掩瑜,思民多年在散热领域的成就的确是名不虚传!如今鼎好的柜台4388,正在大量销售该款散热器,价格就是我们所说的220元,不过每位顾客一次只限购两套VF900CU产品。有兴趣的朋友,动作可要快啊。这样的好事可不是每天都有的。
 
思民 VF900CU
[参考价格] 330元 
[咨询电话]:鼎好4388  010-8269939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