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民族品牌续写PC“神话”,长城电脑实现200%同比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2: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近日,以制造技术和产品品质著称的国内一线PC厂商长城电脑传来捷报,2006年4月份长城电脑全线飘红,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00%。这一喜讯使本已春意盎然的06年的国内品牌PC市场更显勃勃生机。

  从年初的宽屏液晶PC的风起云涌,到英特尔双核CPU的价格雪崩,国内PC市场2006年可谓亮点不断,这些亮点的出现与厂商的降价和促销行为共同促进了国内PC市场销量的节节高攀。与此同时,以联想、方正、长城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正在快速崛起,成为PC市场上的主导力量,老牌PC国际巨头惠普也将长城等国产品牌列为其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长城电脑销量的大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国际品质、本土价格、如意服务三大优势,这些也就构成了消费者购买PC的理性选择要素”。长城电脑常务副总裁卢振宇这样概括了长城电脑销量飙升的原因。记者了解到,长城电脑与国际PC巨头IBM在产品制造领域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其制造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就保证了过硬的产品品质。目前,长城电脑全系列电脑均已通过国家MTBF ≥70000小时的权威认证,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线产品符合《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要求》并取得认证证书的PC厂商。同时,长城电脑也是国内唯一具有除CPU外全部PC部件制造能力的整机厂商,产业链布局的优势使其产品能够迅速适应市场节奏,并保持性价比优势。长城的“如意服务”除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电脑三包服务政策外,还提供长城电脑全国联保、一年硬件故障免费上门服务和4小时维修服务响应时间等保障措施。可以说,销量的跃升正是长城电脑长期深耕PC领域的结果。

  据悉,2006年长城电脑针对商用PC和家用PC采取了不同的市场拓展模式。家用PC重点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如4999价位的19英寸宽屏液晶电脑和4999价位的双核电脑便在业界引起了轰动,而且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商用PC则以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为主,强调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整合,如在重点应用的安全电脑和在网吧行业推广的“网吧专用机”。为巩固竞争优势,长城电脑在渠道与店面建设方面,启动了面向全国一千个重点地级市的“千店千县”工程,把长城电脑的销售渠道延伸到四、五级城市。同时,重点发展核心渠道势力,针对不同区域特点采取不同的渠道运作模式。目前,长城电脑除了在军队、政府、高校和财税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外,又成功树立了“网吧行业第一PC品牌”的行业形象,并在家用产品领域积累了较强的品牌势能。2006年,公司上下正全面实施“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 三位一体的市场战略,以确保其在国内及国际上的竞争力。

  国内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国产PC品牌已经占据了国内PC市场85%以上的市场份额。可以说,以联想、长城电脑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技术和制造上均已具有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能力,国际品牌的竞争优势正在减退,而国产品牌灵活的价格策略和依托本土的服务优势更是国际品牌所无法比拟的。未来的PC市场,民族品牌的竞争优势将更加巩固,这点从长城电脑的迅速崛起可见一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