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再神秘,影驰代理BFG物理加速卡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0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东宝】在现实世界中物体与物体之间、物体内部的物理关系无处不在,真实的物理关系实际是任意和即时的。现在电脑的物理处理全靠CPU来完成,目前最高端的显卡也不提供物理加速。由于CPU的浮点运算能力有限,并且还要处理其他任务,因此不能提供很强大的物理处理能力。目前,一些游戏设计商正在开发超过100个使用物理加速技术的游戏,到时候,仅凭现有的CPU及显卡恐怕很难将这些游戏的效果很好的展现出来。为了让虚拟的游戏世界更加“真实”,专门针对物理运算进行加速的硬件或软件在近期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

  目前被授权生产物理加速卡的只有只有华硕和美国BFG两家,而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正式零售的Ageia PhysX物理加速卡。今天我们获得了来自官方的消息,影驰已经获得了BFG的正式授权,在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日本等亚洲地区开始销售BFG的Ageia PhysX卡。


不再神秘,影驰代理BFG物理加速卡开卖

采用PhysX芯片的物理加速卡产品

  BFG这款物理加速卡在支持物理加速的游戏中将为您带来更接近现实世界的游戏体验,在游戏中出现的各种物体都将根据真实的物理规律互动,开发人员可以在游戏中营造出更“真实”的虚拟世界。


不再神秘,影驰代理BFG物理加速卡开卖

  BFG的物理加速卡可以处理游戏中的流体、烟雾、雨滴、碎片等物体,它将可以令CPU从之物理运算中解脱出来,处理人工智能等其他任务,在得到更加真实的游戏效果的同时,一定程度地减轻了CPU和显卡的负担。


不再神秘,影驰代理BFG物理加速卡开卖

  BFG的物理加速卡采用32位的PCI 2.3接口,加速卡带有128MB GDDR3显存(128位),最高可以在1秒内完成200亿条指令处理,5.3亿次球体碰撞处理或53.3万次复杂物体碰撞场景的处理。加速卡上还带有一个四针的外接电源接口,用来满足加速卡全速工作的需要。

  使用物理加速卡可以降低系统在运行对应游戏时的系统负担,不过同样对于系统有最低配置要求:

  CPU:1.4GHz以上;

  内存:128MB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 XP各版本;

  电源:300W;

  显卡:支持微软DirectX SM 2.0或以上;

  不过仅凭物理加速卡并不能使游戏效果有质的飞跃,要使其在游戏中有良好的发挥,一套强悍的主机也是必不可少的。目前BFG的这款产品零售报价为2499元,影驰将做为BFG在中国的总代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本站的相关报道。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