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0:0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王珏
    刚刚过了黄金周假期,这恢复工作以来的第一周在笔记本业界都发生了什么热门的新闻呢?或许你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看到,那么现在就来一起看看吧。

    根据国外媒体披露,Intel下一代桌面处理器Conroe以及下一代移动处理器Core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届时二者将采用统一的品牌——Core 2 Duo,根据目前的中文命名规则,新处理器的中文名称将为酷睿2 Duo。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不过Intel面对高端桌面服务器的处理器Woodcrest将被命名为Core 2 Extreme,以示服务器芯片与普通应用级芯片的区别。
 
    Intel全球市场开发部门经理艾立克·金将Core 2处理器比喻为计算机的“心灵与心脏”,将为未来的数字生活带来不可思议的变化。新闻详情请看:双核之战愈加激烈 酷睿二代整装待发

    苹果官方网站今天早些时候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当用户进入“http://www.apple.com/ipod/”页面时,迎接用户的并非他们熟悉的iPod页面,而是尚未正式公布的新笔记本Macbook的硬件产品搜索页面。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根据另外的报道,一些经营苹果产品的商店已经收到来自官方的新海报,而且要求他们“从5月9日周二开始张贴”。与此同时,另一家著名苹果“传言”网站Thinksecret也确认,苹果已经将下周二定为Macbook的发布日期。新闻详情请看:无意还是故意 苹果网站泄露新MacBook
    Intel公司近日宣布了与墨西哥政府合作的超低价笔记本计划,根据该计划,Intel将在2006年内向墨西哥的30万教师提供超低价的笔记本电脑。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种超低价的笔记本电脑的开发代号为“Eduwise”,一般PC所拥有的功能它都拥有,一般的应用也都没有问题。教师可以使用这款超低价笔记本来制作各种课件和测试,而且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测试。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超低价笔记本还搭载了面向教育的应用软件,而且可以使用无线笔来进行记述笔记的练习。新闻详情请看:每年30万台 Intel超低价笔记本正式卖

    戴尔公司近日在海外宣布,使用NAPA平台的商务笔记本“Latitude D520”将于5月9日正式上市。

    这款商务笔记本使用了镁铝合金制的骨架以及液晶屏框,而且装备了硬盘防冲击技术,在键盘下方也使用了树脂材质的的防护层,增强了笔记本的防水性。这款笔记本是2005年发售的“Latitude D510”的后继机种。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机器最经济的配置为使用酷睿核心的赛扬M 420处理器,时钟频率为1.6GHz,512MB内存,40GB硬盘,Intel 940GML芯片组并内置显卡,分辨率为1024×768的14.1英寸液晶显示器,CD-ROM光驱,IEEE 802.11b/g无线网卡,售价约合人民币8800元。新闻详情请看:8千元的商务机 戴尔LatitudeD520上市
    你能想象世界上最大的笔记本是什么尺寸和重量吗?那么看完这个以后就可以让你很好的了解了。国外一家名为Ibuypower的厂商所生产的一款使用两块GeForce 7800GTX组成SLI系统的笔记本,这宽重达9.1Kg的机器可真算得上是一个庞然大物了。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笔记本的分辨率达到了1680×1050,为了支持在如此之高的分辨率下流畅游戏,这款笔记本使用了两块GeForce Go 7800GTX显卡组成了SLI系统,性能十分强劲。新闻详情请看:世界上最大 9公斤SLI显卡笔记本现身

    Intel公司上个周末在海外公布了其64位双核处理器的最新消息,面向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处理器将被统称为“Core 2 Duo”,而面向服务器的处理器则被命名为“Core 2 Extreme”。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昨天泡泡就已经报道过这个消息,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更详细的产品规格,此次在国外网站上刊载了关于这款处理器更详细的规格标准,下面我们就马上来看一看。新闻详情请看:64位双核心 Intel酷睿2芯片正式上线
    说到目前最强的笔记本显卡,那肯定就是两块GeForce Go 7800GTX显卡组成的SLI系统了,而目前国外一家笔记本厂商就推出了使用这样显卡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型号为Lesance CL901GW-SLI。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强显卡的笔记本使用了一块19英寸的宽屏显示器,分辨率为1680×1050,拥有支持超重低音的4个扬声器,声色效果俱佳。用户无论是用它来玩3D游戏还是来观看电影都能获得非常出色的享受。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机器支持用户自行选择配置,最基本的配置为AMD Turion MT-40处理器,时钟频率为2.2GHz,1GB内存,nForce4 SLI芯片组,7200转的100GB硬盘,DVD刻录机,售价约合人民币24000元。新闻详情请看:只卖2万4 7800SLI显卡的19宽屏笔记本
   在泡泡早些时间的报道中,我们曾经提到苹果网站泄露出即将发售iBook的继任者MacBook将于周二发售的消息。不过在周二的时候消费者和零售商的货物却是17英寸的MacBook Pro,显然MacBook已经跳票了。

    有另外的消息显示,苹果电脑最快要到下周才能让采用的Intel处理器的MacBook上市。MacBook笔记本电脑其实就是换用Intel处理器的iBook。MacBook将有黑白两种外壳颜色。新闻详情请看:跳票再跳票 苹果MacBook上市日期推迟
    已经被Dell收购的Alienware,在今天E3 2006大展上展出超人主题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Alienware目前持续扮演电影主题电脑产品的急先锋,在推出以电影《星球大战》为主题的电脑产品之后,这次展示的电影《超人》主题电脑产品也采用限量版方式销售,相信《超人》迷们会对Alienware的这两款产品感兴趣。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有趣的是Alienware承认《超人》主题的台式机外观设计还没有最终完成,因此在E3展台上以超人斗篷覆盖台式机,《超人》主题的Alienware 笔记本电脑则公开展示,采用蓝色机壳搭配红色超人Logo,这款笔记本电脑限量生产2500台。据称,Alienware的超人主题台式机将采用 AMD Socket AM2平台。新闻详情请看:超人用什么笔记本?2500个机会能体验

    随着如今国内的Napa市场异军突起,涌现了不少强势机型,其中可以称Acer在业界贡献最大,频频发布新机来为消费者增添更多选择。不过除了Acer外,同样为国内笔记本巨头之一的华硕对于市场贡献出的新机也让人感到欣慰,今天,我们又得到一个消息,在本次CES上参展的W7J系列已经开始在国际销售了。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华硕W7J系列从外观上看来和W5F差不多,在机壳上,这款W7J采用了UV烤漆,防滑、美观。并且采用了纯白色作为了笔记本的基色选择,对于时尚女性来说非常的合适。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在配置方面,这款W7J系列采用了Intel Core Duo2300/2400/2500/2600处理器、搭配945PM芯片组主板、1GB内存、60/80/100/120GB硬盘规格、标配Geforce Go 7400独立显卡、DVD刻录光驱。新闻详情请看:华硕时尚Napa又出新 纯白W7J进驻市场
    在目前的笔记本市场上,“迅驰三代”已经快成为新品笔记本的标配了,HP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笔记本厂商,自然也对这个红得发紫的平台十分重视。近日在HP就发布了一系列的笔记本,随着这次新产品的上市,从12英寸到17英寸,在所有的尺寸上,HP都拥有了征战迅驰三平台的利器。

●HP Compaq nc2400

    HP这次的新产品并不仅仅是将原有产品线简单地从迅驰二平台升级到迅驰三,其中nc2400就是其比较新的一款产品。这款12英寸的宽屏笔记本在内置光驱的条件下依然将重量控制在了1.29Kg,让人不得不对其设计功力感到钦佩。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nc2400作为一款轻薄型商务笔记本,将直接威胁到目前所有面向商务用户的12英寸笔记本。12英寸宽屏、良好的重量控制、内置光驱、指纹识别、指点杆系统,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让所有的同类产品都切实地感受到压力。等这款nc2400上市之后,必将与ThinkPad X60s有一番激烈的竞争。

迅驰四代初见端倪笔记本一周最热新闻
 
    这款nc2400将有多种配置的机型出现在市场上,其中CPU方面会有最新的赛扬M处理器以及超低电压版单核心酷睿处理器可供选择;内存插槽只有一个,最高支持2GB的DDR2 667MHz内存;光驱方面使用了9.5mm的超薄光驱,这也是它重量控制能做到如此之好的原因之一;而12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分辨率为1280×800。

    HP Compaq nc2400将于首先在海外上市,在中国上市的时间可能稍有延后,其中使用赛扬处理器,最低配置的机型售价为1599美圆,约合人民币130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与目前与行货ThinkPad X60最低配置的机型相差无几,不过从配置上来说,nc2400要略强一些,到时候如何选择就要看用户自己的决定了。新闻详情请看:NAPA军团出征 HP发布6款迅驰III新机
 
    好了,上周热门的笔记本新闻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想要看到最热辣、最新鲜的笔记本新闻,请一直关注泡泡笔记本频道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