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V将在90.XX驱动开放SLI物理加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0:0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VR-Zone

    据VR-Zone报道,NVIDIA将会在ForceWare 90.XX系驱动当中开放SLI物理加速支持,估计新驱动会在7月份发布,届时将会有一些游戏支持最新的特效与SLI物理加速。

NV将在90.XX驱动开放SLI物理加速支持

    NVIDIA的物理加速采用了Havok FX物理引擎,透过DirectX应用程序接口让SM3.0规格的GPU替代CPU进行物理加速。具体实现过程:首先还是需要游戏使用了Havok FX物理引擎,当Havok FX利用GPU计算完成物理效果以后,传到DirectX,然后通过驱动利用显卡渲染到屏幕上。

NV将在90.XX驱动开放SLI物理加速支持

 SLI物理加速的好处就是已经有很多游戏采用了Havok FX引擎

NV将在90.XX驱动开放SLI物理加速支持

    事实上,单显卡也是可以实现物理加速的,在3D渲染周期中间加入物理效果的计算,对于3D渲染计算较少的游戏或者是游戏中3D渲染较少的场景,单GPU的计算物理效果还是能给游戏带来很多华丽的效果。但是物理效果的计算必然会导致3D渲染使用的GPU的资源减少,会一定程度降低游戏画面的画质或者速度,这就需要游戏开发者自己去平衡了。而SLI时的资源也是可以自己配置的,你可以使用一块显卡专门计算物理效果,同样你也可以让两块显卡都全力参与3D渲染,这就看具体的需要了。

    SLI物理加速只针对GeForce 7系列开放,也就是说最低配置就是两块7600显卡,比起天价的物理加速卡,这样的要求并不算高!

    最早PPU观点的支持者反对GPU实现物理加速的一个重要的论据就是:GPU在3D渲染上且自顾不暇,如何还能兼顾物理加速。现而今,NVIDIA灵活的SLI技术有力的回击了这一观点:买物理子卡,似乎还不如搞套SLI实在?您觉得呢?

    更多有关NVIDIA SLI物理加速的资料,请看“NV SLI完美实现物理加速!彻底解放CPU”一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