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内存也与时俱进! DDR2内存新规格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0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张超伟

    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JEDEC)宣布已经正式完成了全缓冲双列直插式存储模块(FB-DIMM)的最终规范并对外公布。

    FB-DIMM是一种新的内存架构,可以提供更强的稳定性、更好的可伸缩性、更大的带宽和更高的容量,主要面向服务器应用。FB-DIMM与常规DIMM的主要区别是它的内存控制器和内存模块之间采用串行模式通信,类似PCI-E。

内存也与时俱进!DDR2内存新规格曝光
 
 FB-DIMM内存工作模式

    来自三星电子的JEDEC主席Mian Quddus表示:“FB-DIMM是一种很重要的新式内存架构,因此JEDED仔细进行了评估。相比于Registered DIMM,FB-DIMM不但提供了至少四倍的容量和显著的带宽提升,也使内存跟上了企业级平台需求的步伐,如更快速的处理器等。”

内存也与时俱进!DDR2内存新规格曝光
 
 DDR2-DIMM与FB-DIMM容量、带宽和针脚对比

    根据规范,FB-DIMM采用标准DDR2内存配合内存上的高级内存缓冲(AMB)芯片来获得内存与内存控制器之间的高速度、点对点信号传输和高速串行总线通道。相比传统的并行内存总线,串行总线还能减少控制器需要的针脚数,简化跨主板多通道间的通信。

    目前,Intel的新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已经支持FB-DIMM,AMD未来的Opteron处理器也有望支持这种新的内存标准。

    JEDEC同时还正在制定基于DDR3的下一代FB-DIMM内存规范,频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点评:内存规格的发展最近几年可以说到了一个高峰时期,短短两三年间我们由SDRAM过渡到DDR使用上DDR2,目前又推出了全新FB-DIMM构架,期待崭新的DDR3快些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体验一下全新规格内存带给我们的便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