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12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海洋】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购买显示器的第一要素是价格,据小编了解多数消费者所能接受的显示器基本都在2000元以下,而19寸液晶显示器基本上还是在2100-2000元左右转悠,即便是有价格比较便宜的也是入门级型号,功能上均有所简化。

  在着这种情况下,17寸液晶显示器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价格上看,2000元以下能买到不错的中档17寸液晶显示器,如果您对价格特别在意的话,1600-1700元之间还能买到入门级17寸液晶显示器,从经济上非常合算。

  从分辨率看,17寸液晶显示器和19寸液晶显示器都是1280*1024,可以显示的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得益于0.264毫米的点距,17寸液晶显示器所能显示的画面更为细腻。

  这次,小编总结了几款近期比较超值的17寸液晶显示器,供您参考。

  这款显示器以前卖的比较贵,因此性价比和三星730B相比有些差距。不过目前它的价格有不少下调,现在买730B就不如买730BF了。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三星730BF的外观和730B完全一样,只是改用了银色的嵌边,所以外观上很好区分。在性能方面,730BF内置了加压芯片,灰阶响应时间是4ms,比三星730BF强多了,而其它方面730BF和730B完全一样。

  参考文章:别老盯730B!三星灰阶液晶730BF只贵30元

  FP71G+采用了和银色FP71G完全一样的外观,但将银色改为了全黑色,更加体现了稳重的设计风格,给人的感觉是“金属男人”变成了“正装男人”。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FP71G+采用直线窄边框设计,简洁的外观充分体现了它的显示面积,给人的感觉比实际尺寸要大。FP71G+将按钮排列成狭长的一列,布置在显示器下方的突出部分中,每个按钮都有足够的长度,可以避免使用者误操作,这种设计既兼顾了美观,同时还充分尊重了使用者的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FP71G+的背光灯管使用寿命长达50000小时,足以证明它是经的住长久考验的,是可信赖的工作伙伴。   

  目前,这款FP71G+的价格是1699元,还送赠品。

  参考文章:明基FP71G+、FP91G+双降价,还送赠品 

  170S6是飞利浦为主流消费人群而设计的,价格最便宜,销量也最大,它的升级可是非同小可。那么,170S6和以前的170S5相比有什么优势呢?别着急,等小编慢慢向您道来!


  变化一:8ms响应时间

  老款170S5为16ms响应时间,而170S6将响应时间升级至8ms,在游戏和视频领域等较170S5表现更加优秀。

  变化二:全新的用户界面(OSD)

  用过老款飞利浦液晶显示器的朋友都知道,它的OSD菜单采用单色设计,不是很美观,而且菜单不支持循环选择功能,按到头需要倒回来,不是很顺手,而新款170S6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菜单,显示面积比原来的菜单大了许多,色彩淡雅,美观又漂亮。新菜单不仅支持循环选择功能,而且还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譬如在菜单顶部加入了分辨率提示,提示用户采用最佳分辨率等等,非常实用。

请注意菜单下部的实际分辨率和顶部的推荐分辨率不同,显然没有达到最佳显示效果。这样可以简单的提醒用户修改分辨率。

  变化三:零亮点保证

  以往,飞利浦液晶显示器中只有高端型号才具备无亮点保证。而现在,170S6则由飞利浦公司保证面板无亮点,消费者购买更加安心。

  变化四:支持Smart Manage资源管理软件控制

  看到这个小标题,大家可能觉得很奇怪,这是什么意思?让小编给您解释一下吧,飞利浦的Smart Manage资源控制软件可以借助网络远程调控显示器,还可以监视显示器的工作状态,就好像PC中的远程控制软件一样。

  看到这里,很多人该说了,这东西有什么用呢?没有它我用的不是挺好,但是您要是面对一个企业的几百台显示器就会是另外一种想法了,没有它准会疯掉!有了Smart Manage的帮助,管理起来轻松容易,点点鼠标就可以解决过去要跑上跑下的麻烦。

  此外,170S6还保持了170S5上的诸多优点:30W低功耗、TCO 03认证(黑色为TCO 99)、无铅环保制造、顶部灵活支架、内置电源等。 参考文章:12ms响应时间+增强型OSD:飞利浦170S6登场!

  参考文章:12ms响应时间+增强型OSD:飞利浦170S6登场!

  171S+是AOC较新推出的一款入门级产品。在外观上,171S+银色面板辅以超窄边框,稳重大方,无论是办公用户还是普通家庭都适合。正面的灯键合一的设计,也增加了显示器的科技感。



  在性能上,171S+拥有260流明的亮度,450:1的对比度,分辨率1280×1024,水平/垂直可视角度分别为160度/160度,响应时间为主流的8ms,遗憾的是它没有通过TCO认证,不过对于显示器来说,辐射并不大,没有也是可以的。

  在价格上,1699元已经足够震撼了!这个价格比很多一线品牌的15寸型号还要便宜,和同类显示器相比,更要相差200-300元左右!而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171S+都并不亚于这些产品。

  小编认为,这款171S+适合于单位和网吧等行业用户,和注重性价比的家庭用户购买。需要指出的是,1699元的价格是经销商自己让利,并非AOC官方价格。不过,有些人说,1699元能撼动17寸CRT的地位,小编认为不太可能,毕竟还有700-800元左右的差价呢,如果说影响的话,小编认为它几乎判了19寸CRT的死刑,因为他们有差不多的可视面积,而液晶体积更小,更健康,价格上也才贵了300元左右。

  参考文章:判19寸CRT死刑!AOC 171S+降至1699元

  从外观上看,VX724沿用了它的大哥VX924的外观:黑银双层的窄边框设计赋予了它富有立体感的外观,同时配合框式支架设计,使它的外观显得非常现代,很对年轻人的口味。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在细节设计上,VX724设计了暗藏的线缆通道,这种设计不仅可以让显示器看起来更美观,同时也利于保持桌面整洁。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这张照片是VX912,它的线缆通道和VX724完全一样

  在性能上,VX724仍然使用了VX924的Clear Motiv技术,这种技术由优派独家研发,它是一整套精密电路,其主要作用是对液晶面板精确的施加电压,以便让液晶分子更快的变化排列方式,从而达到提高灰阶相应时间的目的。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依靠Clear Motiv技术,VX724的响应时间达到了灰阶4ms,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17寸液晶显示器之一,其性能已经直逼传统CRT显示器,彻底摆脱了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慢的痼疾。

  除了提供快速的响应时间外,VX724还拥有500:1的对比度,300流明的亮度,双160度的视角。 此外还设有DVI/VGA双接口,整机通过严格的TCO 99认证。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目前,VX724的价格为2099元,花这点钱买一台灰阶4ms显示器,是非常超值的。

  参考文章:全球最快!17寸优派VX724上市

  HS75A的外形采用了SONY最新的“飞跃的流线型”的设计理念,造型非常独特。关于这种造型和细节设计,小编在瀑布造型的SONY高端液晶显示器HS95P上市中详细介绍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HS75采用了“飞跃的流线型”的设计理念

  HS75秉承了SONY显示器的高端定位,性能非常优秀,它具有0.264mm的点距、500:1的对比度、8ms响应时间、250流明的亮度、建议分辨率为1280*1024,输入为单VGA。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另外,HS75还采用一触式智能 ECO 模式,让用户可以简单快捷的进行背光调节,既能降低电源消耗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和HS95P一样,HS75也内置 200MHz 高速影像处理器,色彩过滤器(Colour Filter),伽玛控制(Gamma Control)和SONY自动影像调节功能,令影像效果更出众。


只买便宜货!近期超值17寸液晶全搜索

  虽然HS75的性能和三星711N,飞利浦170S6等基本相同,但它的造型十分独特,另外ECO功能也很实用。从价格上看,HS75只比同类产品贵100元左右,应该说还是比较值得的。如果您除了性能以外,对外观等还有一定追求,小编建议您多花100来块钱购买HS75。如果您只认价钱的话,现在市场中价格便宜的17液晶有的是,您找个便宜的买就成了。

  参考文章:五一促销,SONY瀑布液晶HS75卖1999元

  如果您希望购买以上介绍的液晶显示器,请联系一下商家。别忘了,购买时提及“走进中关村网站”,您还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型号 市场价格 联系方式 电话
飞利浦170S6 1990 鼎好大厦3858 010-8269 7005
三星730BF 2150 海龙大厦4028 010-82663356
BenQ FP71G+ 1699 科贸大厦2A 033 1305 127 3855
AOC 176S 1699 海龙大厦5030 1380 119 1245
SONY HS-75A 1999 鼎好大厦N1883 62610176
优派VX724 2099 鼎好大厦S1807 010-82696527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