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越有线速度 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2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边锋

    CNET中国.ZOL 5月12日报道:虽然802.11n无线标准草案在5月2日第一次的投票中未被通过,但这只是“万里长征”中的小插曲而已,在最终获得75%的绝大多数批准之前802.11n还要通过许多的考验,从“G时代”跨入“N时代”也是早晚的事。然而,一些厂商已经等的不耐烦了,提前推出了基于802.11n草案的产品,也称为“预标准”的产品,不过这些产品目前只能在国外销售,价格也比较昂贵。笔者根据国外网站的资料,整理出目前已经在国外上市的五款无线套装产品,以供大家研究和欣赏。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唯美的802.11n五款“预标准”产品

802.11n的前世今生

    1990年,IEEE(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启动了802.11项目,正式开始了无线局域网的标准化工作,1997年6月IEEE 802.11标准诞生,1999年9月IEEE 802.11a、802.11b标准诞生,2003年6月IEEE 802.11g标准诞生。

    2006年1月15日,IEEE802.11委员会的TGn(Task Group N) 部门会议,在美国夏威夷大会举行投票,全票通过了最新一代802.11n的无线传输草案。

    当2006年5月2日40天的信函投票期结束时,投票结果没有达到75%的法定票数,只有46%的成员投票批准了这个标准,这样802.11n草案(也可以看作是1.0标准)还要继续漫长的认证之旅。 

关于802.11n的速度  

    目前的802.11n草案标准大大提高了无线网络的传输速度,理论上的传输速率可达300Mbps,实际的传输速率也可以超过100Mbps,大约比现在的802.11g无线网络快四倍,终于接近了有线网络的传输速度。据外电报道,预计在2007年,802.11n最终版本通过的时候,届时的新标准将使传输速率达到600Mbps,而且该标准还适用于未来的VoIP电话和视频播放这类大量消耗带宽的服务,十分令人期待。

下面依次出场的分别是:

    贝尔金(BELKIN);网件(NETGEAR);D-Link(友讯);Linksys ;布法罗(BUFFALO)

 


    近日,贝尔金宣布推出了基于802.11n草案的无线路由器N1,它采用了MIMO (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技术,贝尔金同时推出了与之配套使用的台式机用PCI无线网卡和笔记本用无线网卡。N1的市场价格是149.99美元,台式机用PCI无线网卡和笔记本用无线网卡的价格分别是119.99美元和99.99美元。而USB接口的无线网卡则会在2006年第三季度推出。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N1外观相当的高档

    贝尔金无线路由器N1采用了Atheros的XSPAN技术,在40MHz通道模式下可以达到300Mbps的连接速度,在20MHz通道模式下的连接速度则为150Mbps。N1完全可以兼容既有的802.11b/g产品。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贝尔金无线路由器N1

    无线路由器N1拥有一项新颖的功能,即网络状态显示功能,机身的面板上从左到右分别是代表安全、无线、有线、路由器、“猫”和互联网的图标,正常状况下每个图标都会显示蓝色,而如果哪个部分出现问题,该部分将显示黄光。这样用户就可以方便的判断网络故障的原因,并且可以根据贝尔金提供的安装向导上的说明来解决故障。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N1系列台式机无线网卡      N1系列笔记本无线网卡

    300Mbps是理论上的传输速率,实际数据传输速度会稍低。需要指出的是,贝尔金虽然在N1中采用了所有802.11n草案规定的强制性部件,软件部分也采用了可升级的设计,但是这些措施并不能保证该产品在802.11n标准正式公布以后能够升级到最终标准。

 


    2006年4月13日,美国网件公司宣布基于Broadcom 公司InteNsi-fi™ 技术802.11n 草案规范芯片组的 RangeMax NEXT 系列产品开始上市。此次推出的是具备百兆网络端口的RangeMax NEXT无线路由器(WNR834B)和RangeMax NEXT无线笔记本网卡(WN511B)。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网件的RangeMax NEXT系列

    网件的RangeMax NEXT系列无线网络产品同样也基于802.11n草案,提供高达300Mbps的网络速度。这不仅比现有的802.11g无线网络快约6倍,而且比一般家庭或者办公室使用的100Mbps局域网的速度还要快。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千兆和百兆RangeMax NEXT系列

    网件RangeMax系列无线网络产品中,支持千兆以太网络的无线路由器WNR854T以及相配套的笔记本无线网卡WN511T已经先期上市,预计零售价格为349美元(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套装)。

    RangeMax NEXT无线产品系列是业界第一个符合 802.11n 草案规范、提供高达300 Mbps传输速度的产品。它采用的一种高级内部天线设计自动优化性能。这些天线隐藏在网件的最新工业设计机盒中,体现了 网件获得世界设计大奖的下一代设计风格。

 


    D-Link推出的基于802.11n草案无线产品是RangeBooster N 650系列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型号为DIR-635的无线路由器价格将是159.99美元(约1280元人民币),PCI和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型号分别为DWA-547和DWA-645)的价格则分别为119.99美元和99.99美元。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D-Link RangeBooster N 650系列无线路由DIR-635

    这款无线路由采用了Atheros公司提供的AR5008芯片和MIMO无线传输技术。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台式机用PCI无线网卡DWA-547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笔记本用无线网卡DWA-645

    D-Link宣称该系列无线网络产品的传输速度比现有的802.11g无线网络快上650%(这大概也是650系列名称的由来),而且提供更远的传输距离,但是并没有提供传输速度和距离的实际数据。


    Linksys也发布了基于802.11n的无线产品,型号为WRT300N的无线路由器和笔记本无线网卡WPC300N,售价分别为149.99美元和119.99美元。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Linksys WRT300N无线路由器

    WRT300N无线路由器同样采用了MIMO技术作为提升网络速度的主要手段,无线速度高达300Mbps,与其它几款802.11n无线路由器不相上下。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Linksys WRT300N无线路由器

    WRT300N还有另外两个特色,第一个是支持高达256位的加密,相对于现在同级产品最多只支持128位加密来说,确实强了一个数量级。第二个是支持VPN功能,拥有这个功能,无疑提高了其性价比。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Linksys WPC300N无线网卡

    笔记本无线网卡WPC300N秉承了Linksys一贯的风格,配合使用效果更好。其台式机无线网卡和USB无线网卡也会在今年陆续推出。


    布法罗刚刚推出了基于基于802.11n标准草案的无线路由器WZR-G300N和笔记本无线网卡WLI-CB-G300N。目前的价格不详。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BUFFALO无线路由器WZR-G300N

    布法罗WZR-G300N无线路由器提供四个LAN口,同样采用Multi-In, Multi-Out(空间多路复用多入多出),具有高达270Mbps的无线传输速率。

超越有线速度欣赏五款300M无线套装
BUFFALO笔记本无线网卡WLI-CB-G300N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WZR-G300N的外型延续了125Mbps高功率智能无线宽带路由器WHR-HP-G54的设计,只是在天线上由于MIMO的加入而变成三根。同时这款产品还继承了布法罗特有的AOSS一键安全设定技术,与像智能路由器WHR-HP-G54一样,WZR-G300N可以自动检测和设置您的Cable和DSL网络连接,在安全功能上,包括WPA、WEP、客户端保密隔离、入侵检测、SPI防火墙等先进的安全措施。

    小结:无论是802.11n还是MIMO,或是其它的无线新技术,为现有的无线网络提速是所有厂商最终的目标,这当然也是消费者所希望看到的,整个无线网络市场也会耐心来等待无线技术的大爆发、大降价和全面普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