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千元最高性价比 PD805成双核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41 IT.COM.CN
作者:

   自英特尔从4月23号开始所执行的新的价格策略以来,对整个处理器市场影响甚大。在这次“例牌”的降价当中,高端的双核心处理器价格变动较为明显,犹如雪崩一般,最高降价高达50%,至于中低端产品,价格变化并未太明显。很显然,这次英特尔降价其真正目的在于希望能够尽快普及双核心处理器。受到这次降价的影响,英特尔主打主流的低端双核心产品Pentium D 805价格也一路下滑,频繁报出历史新低,继续保持着超高的性价比。

   纵观目前整个处理器市场,由于价格的原因,直接影响到双核心处理器的普及。一直被消费者视为高性价比的AMD产品,由于产能的缘故,致使在价格上失去了往日的优势。而一直走“贵族”路线的英特尔开始慢慢放开“架子”,发布了低价的双核心产品Pentium D 805,打破了市场的僵局,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以平价获得双核心处理器所带来的优越性能,加速推动整个处理器市场过渡到双核心时代。降价更多情况是为了新品提供空间,据相关消息称,英特尔最新的Conroe处理器将在第三季度较早时候面世,这与之前预计的要提前一个季度。

千元最高性价比PD805成双核利器


   在早前英特尔公布07年处理器市场指引里面,提到英特尔计划到2007年在台式机市场上多核处理器将占85%市场份额。即将上市的代号为Conroe的Core系列处理器在上市三个季度后会占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市场的40%,而65纳米制程的奔腾D处理器将主打除Conroe目标市场外的多核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市场,大概占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销售的45%。到2007年,仍在零售和OEM渠道出售的65纳米奔腾D处理器将大部分用于商业平台和低价位系统,奔腾4和单核的赛扬处理器仍占小部分市场份额,不过都是用于最低端市场。

千元最高性价比PD805成双核利器

   从英特尔给出的最新路线图可知,Conroe处理器将于Pentium D处理器共存,并且所针对的市场不同,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品线,覆盖了整个市场。与此同时,奔腾4跟赛扬的单核心处理器,将会淡出市场。从形势上来看,未来Pentium D处理器更有点倾向于成为“赛扬”的替代者,主攻主流的中低端市场,所以Pentium D处理器的寿命将很有可能比我们预计的要长许多。而像Pentium D 805这样超值的双核心处理器将会成为Pentium D军团当中的主力,并且市场生命力强盛,并非早前所提的“短命”产品。

千元最高性价比PD805成双核利器

   就目前市场而言,Pentium D 805相当超值,作为双核心产品,价格在千元以下,已经相当难得了。AMD方面,目前正紧张的准备推出M2处理器,预期在最近上市,但鉴于近段时间来AMD一直深受产能的困扰,M2是否能够准时上市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同时在价格上也不具备优势,至于Athlon64 X2即将随着939一起消失,并且从近期AMD所公布的价格走势来看,并未有松动的迹象,若购买Athlon64 X2的话更毫无性价比可言。纵观全局,目前最理想的双核产品还是Pentium D 805,低于千元的诱人价格,加上良好的超频性能,以及英特尔向来具备的高稳定性能,都突现出其高性价比的优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