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VIA C7-M主流技术一览(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51 eNet硅谷动力
  PadLock技术  

  威盛PadLock加密引擎是建立在政府规定的开放标准上,所提供的军用级别的技术让软件开发者得到了提供保障安全信息的工具,从而在应用中构建透明的安全体系,而这对系统运行几乎没有影响。2003年这一领先技术就已公布,是威盛积极引领技术研究的结果,开发商应用此工具建立动态数字堡垒,保护了用户重要的个人信息和公司资料。  

  C7-M内的威盛PadLock安全引擎的最新版本拥有五个核心安全功能,威盛PadLock安全引擎在安装设备上启动之后,将形成坚不可摧的保护墙,这五个核心功能分别是:  

  安全高效加密术SHA-1和SHA-256:以5GB/秒的速度加密信息在信息安全领域,SHA-1被认为是百敌难侵。如果要你想尝试一下,你需要做大量运算工作(这相当于几千台电脑一起工作十年!)。而想攻破SHA-256需要花去的时间,几乎要与宇宙的年龄相当。   

  AES加密术(ECB,CBC,CFB,和OFB摸式):以高达25GB/秒(频率2GHz)的速度加密信息,比标准网络连接快200倍,比最快的硬盘驱动还快25倍。最新的加密术工具采用美国官方标准,且被世界上的政府和军队采用。   

  蒙哥马利乘法器:一种进行大量复杂不规则运算的重要工具,这些运算来自RSA/public加密术。

  NX保护执行:在系统存储器内设置一道虚拟的屏障,能阻止大多数蠕虫病毒的扩散。  

  随机数字生成:双量子随机数字信号发生器以每秒钟1200万个的速率产生大量不可预测的随机数字信号。  

  以威盛PadLock安全引擎为动力,在信息安全领域,威盛电子这种领先的、积极的安全策略将基于硬件的安全加密之道置于信息安全战斗的核心位置。  

  StrongBox技术  

  有了硬件基础还需要软件支持,在这方面VIA提供了强大易用的工具,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最实用的是StrongBox!  

  在威盛PadLock安全引擎支持下,未加密的文本可以实时转化为安全信息,不会造成系统瓶颈。此外,与传统方式不同,威盛PadLock安全引擎进行了优化,不需要针对辅助芯片(Co-processor)增加额外的程序,并降低了可能由此引起的系统稳定性。同时,也避免了将安全引擎承担加密处理可能带来的其他事项。这些加密和保护功能是通过一些简单的额外设置实现的,如同增加或者减少指令这样简单。 开发者将得到完整的文件和一整套的常规设置,不用缴纳任何授权费和开发费就可以将这种易用、灵活的工具纳入到实际应用中。与威盛捆绑在一起的,还有全系列的软件开发工具包,这些开发商可以免费得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