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果鸟

   

    双飞燕鼠标在市场中的口碑一贯很好,新品也层出不断,不久前我们评测室收到一款X-750F(有兴趣的朋友可留意《武器升级!实测双飞燕X7火力王典藏版》,它在游戏方面取得了得到了不错的评价。而在针对办公群体方面,双飞燕近期推出了一款型号为OP-005D的鼠标。该款产品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4D技术,添加了双滚轮式设计,可快速实现窗口的水平和垂直翻滚,使网页浏览显得更为方便。

    外包装上清楚地标明了该款鼠标的几大亮点:纵横双滚轮、六按键、鼠标增值等功能。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OP-005D采用左右手对称式的流线造型设计,黑灰色的搭配使鼠标具有一种质感,灰色的上盖经过轻微的磨砂处理,除了能够提供较为舒适的手感,还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鼠标整体看起来较为宽大,但厚度却控制得挺好,相对而言比较适合男性用户使用。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中间的纵横滚轮设计线条流畅,横滚轮下方有上下左右四个箭头,表示双滚轮可以操纵四个上下左右的方向。经笔者试用,发现其横向滚轮同样可以在日常看图软件中放大、缩小图像。此横向滚轮在Excel、SPSS等数据统计软件的使用中更是方便,一根手指就可以很好的掌控纵横两个轮,能让页面随意地上下或左右大幅移动,操作十分简便。两组滚轮均采用了防滑静音设计,没有传统塑料滚轮的锯齿感,在滚动过程中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

    在纵向滚轮左边有一个橘色的“双击乐键”,也就是用一键单击的模式代替双击,可以减少食指的工作负担,延长鼠标左键的工作寿命,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虽然一键双击已成为双飞燕鼠标的一个独特卖点,但这项颇具创意的功能对于那些早已习惯于双击的消费者而言也许并不惹眼和实用,相比之下它倒更适用于老年用户。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尾部有经典的白色双飞燕LOGO。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在鼠标的侧面设计有2个按键,分别提供前进及后退的功能,通过安装鼠标中附带的iWheelzoom增值软件,6按键可以搭配组合设置多种常用快捷功能,总共有58种之多。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踮脚采用高分子耐磨技术制成,移动时平滑顺畅。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据相关资料介绍,OP-005D并没有使用传统的安捷伦光学引擎技术,而是采用了“X4高速光学定位”技术,也能以1.02百万像素/秒较高的速度带动画面,扫描率达到了4000FPS,最大承受加速度为20G,它平均134Hz的传输采样率,已经符合桌面级别鼠标标准。在笔者的实际试用中,感觉光标移动灵活自如,操控顺滑精准,相信它除了能够满足追求简单、高效人士的诸多要求,并能成为游戏玩家们的掌上小宝。

    评价鼠标的另一个观察面则是它的鼠标线。笔者发现OP-005D的线比较细,可能使用的是非移形性进口PU材质,直径大概2mm,但线比起双飞燕X7系列要短一点,但对办公人士来说已是相当够用。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横着玩,双飞燕双轮鼠标抢先看!

    鼠标作为个人自由选购产品,高价位当然能得到性能更强大的产品,但往往高性能的鼠标并不适合低需求用户的使用,会浪费其中一些功能,所以购买时还是要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和操作习惯来选择。这款双飞燕 OP-005D的定位比较恰当,相信售价也会比较实惠。但作为新品,它目前还没有量产上市,有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密切留意我们的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