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再打强心针!BFG 物理加速卡即将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的水

  AGEIA不久前收购了物理引擎设计商Novodex,并将其改名为PhysX。之后,Ageia推出了革命性的PhysX物理卡并制订了长远的计划来同时发展软件的PhysX物理引擎和硬件的PhysX物理卡。

  近年来,物理元素越来越多的融入到游戏中。例如在3D游戏里角色是否能穿越墙面,子弹是否击中目标、风吹动草丛等画面都是需要进行大量物理计算的。在游戏世界中,电脑要即时的演算物体碰撞、下落、反转等物理逻辑的画面,过去这些物理运算的任务都是由CPU来完成的。但是CPU并不是专门为物理运算设计的,同时处理各种繁重的运算会使游戏画面速度下降,同时也限制了游戏中出现大量的物理特效。物理元素不能从画质上提升游戏水准,但是却能从真实性方面提高了游戏的水准。

 

再打强心针!BFG物理加速卡即将开卖

  这款采用了台积电生产的PPU,集成了125M晶体管,运行频率暂时未知,核心大小为182平方毫米。与NVIDIA最近的G71非常相近(G71为196平方毫米),同时将会搭配128M DDR3颗粒。我们亦可以看到其具备了4针的电源接口。(消息来自hothardware)下面是这款显卡的一些参数:

  集成125M晶体管
  内置DDR3显存(128M)
  支持AGEIA PhysX SDK
  AGEIA物理智能颗粒
  AGEIA复合对象物理系统
  AGEIA动态游戏框架

再打强心针!BFG物理加速卡即将开卖

  据悉欧洲著名显卡品牌BFG也会推出一款基于PhysX的物理加速卡,型号BFGRPHYSX128P,搭配128M 128bit GDDR3,采用PCI接口。Peak Instruction Bandwidth为2billion  Instructions/s、Sphere-Sphere Collisions 0.53billion/s、Convex-Convex Collisions533,000/s。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