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节后攒机必看 十款最热门主板优劣大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0: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征ㄨ

    被IT业者期盼许久的五一黄金周并未给村里的经销商带来多少惊喜,中关村卖场急需一针强心剂来拉动消费。值得庆幸的是,AMD有意将全新AM2构架的“K9”处理器提前于本月发布,因此在本周的人气关注TOP 10排行榜将中,Socket 939主板“一路狂跌”的局势颇为抢眼。

节后10款最受关注主板排行

排名

型号

简要规格

价格

1

磐正 9NPA+Ultra增强版

939pin/NF4 SLI/网卡7.1声道

788元

2

映泰 TForce 6100

754pin/C51G/网卡/5.1声道

600元

3

华硕 A8N5X

939Pin/NF4标/网卡/7.1声道

740元

4

技嘉 8I945P-G

LGA775/945P/网卡/7.1声道

880元

5

映泰 TForce4 U 775

LGA775/C19/网卡/7.1声道

699元

6

磐正 8NPAI

754pin/NF4X/网卡/5.1声道

590元

7

七彩虹 C.NF4G7

754pin/C51G/网卡/5.1声道

490元

8

昂达 N61G

754pin/C51G/网卡/5.1声道

490元

9

华硕 P5PL2

LGA775/945PL/网卡/5.1声道

820元

10

磐正 9NPAI

939pin/NF4X/网卡/5.1声道

680元

    从本周的人气关注排行TOP榜单中我们不难看出,AMD平台主板因更加优秀的性价比而备受用户关注,其中位居前三甲的产品中竟有2款是Socket 939构架的产品。Socket 939如今已经不再属于高端的范畴,目前4000元至5000元的大众消费配置中已经经常能够看到Athlon64或者NF4系列的身影。

节后攒机必看十款最热门主板优劣大点评

磐正9NPA+ Ultra增强版主板

    磐正9NPA+ Ultra原本是一款经典的NF4U主板,788元的售价体现了不俗的性价比。近期该款型号推出了“增强版”版本,在保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有的NF4U芯片升级为NF4 SLI,此举无异于变相降价百元以上。一款昔日经典的Socket 939主板如今再度作出大幅度价格让步,磐正9NPA+ Ultra入主冠军宝座合情合理。

节后攒机必看十款最热门主板优劣大点评
华硕A8N5X主板

    华硕A8N5X是一款基于NF4标准版核心的产品,同时也是华硕939阵营中的主打产品。也许你觉得SLI等花哨的功能并不适合你,那么这款主板无疑是你最好的选择。华硕A8N5X凭借其品牌优势以及740元的合理价位名列三甲之中不足为奇。

    另一方面,AM2主板的发展状况也是很多读者关注的话题。据一些主板厂商的相关人员透露,目前各大厂商都已经开始囤积芯片以备战AM2的发布。前期上市的AM2主板将由MCP55(即 nForce 500系列)打头阵,但其价格预计会偏高。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通过改造实现对AM2支持的NF4X以及C51G将会是初期市场上真正的主力。

    价格是影响用户购买力的最为主要的因素之一,AM2要想步入主流无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逐步调整,AMD以及主板厂商同样也需要时间来清理库存。由此看来,Socket 939同样还会存活于市场之上,并且将降价的势头愈演愈烈。

    接下来让我们来一同分析一下上榜的10款主板人气王,希望这对您近期的采购有所帮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