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未来趋势 也说VIA C7-M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梦幻流星

  VIA作为老牌主板芯片组生产厂商,为用户所熟知。产品的多元化、特色化在近年来让VIA不断涉足其他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处理器方面。几年前,VIA C3系列处理器的推出,以其低功耗、高性能的特点,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今年VIA再次拿出C7-M处理器,尤其适合于轻薄、便携笔记本电脑这一主流市场。  

  我们知道,如果想提高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时间,无非两种解决方案:提高电池容量或者降低整体功耗。提高电池容量的解决方案是最简单有效的,但是势必会增加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并且提高成本,可以说是下策;而降低整体功耗则更为可行。
  
未来趋势也说VIAC7-M处理器

  C7-M并非在传统桌面处理器上进行改进,而是直接设计为移动处理器,将Twin PLL Clocks技术充分融入其内核,能够让处理器迅速地从超低功耗状态转换到全速运行模式。如果使用频率监控软件进行检测,会发现C7-M在运行相同程序的情况下,其频率起伏远远高于其它处理器。  

  更为重要的是,C7-M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运行状态,停止向处理器内部未使用的部分供给时钟信号以降低功耗,在执行单元任务不繁重的时候,关闭某些单元或者降低整体的时钟频率,可以节省大量电能。通过CoolStream架构体系,C7-M移动处理器的平均功耗小于1W,最低待机功耗甚至只有0.1W,这是此前Crusoe处理器所无法做到的。即便是全速运行状态,C7-M移动处理器的功耗也分别是20W(2.0GHz)和12W(1.6GHz)。  

  展望未来,笔记本将向着全天候与轻薄化的方向发展,而轻薄化的发展则离不开元件低功耗、低发热量的特性。Intel预计,在2007年,一台笔记本采用4400mAh的电池可以工作超过10个小时,C7-M的推出,顺应了时代潮流,有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以后的移动处理器市场将是三足鼎立的状态——VIA将成为唯一能和Intel在移动处理器方面竞争的厂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