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4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Xbitlabs

    关于物理效果的争论目前还在继续,特别是Ageia和Havok更是吵得不可开交,究竟物理加速卡的性能表现怎么样?最近anandtech终于有了华硕物理加速卡的测试。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测试平台如下:

AMD Athlon 64 FX-57处理器
AMD Opteron 144处理器(模拟)
华硕nForce4 SLI x16主板
2GB OCZ DDR内存
ATI Radeon X1900 XTX显卡
华硕PhysX物理卡
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
OCZ PowerStream 600W电源

    (为了考察处理器速度的影响,却有没有别的合适的CPU,于是将Athlon 64 FX-57 调整为9倍频模拟Opteron 144)

     第一测试项目是Ageia提供的demo,这个我们以前也有介绍,通过小球对一大堆立方体的碰撞,测试物理卡的处理能力。同时用FRAPS记录测试帧率,结果如下: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测试结果表明,PhysX能够一定程度的提高物理碰撞时的帧数,不过效果却比较有限。对于更慢的Opteron 144来说效果更明显,看来这个测试很快的CPU也能很好的完成。不过PhysX卡还是把CPU解放了出来,应该考虑的是,游戏中CPU可没有那么多的空闲来计算物理效果。不过这个测试也有一定的局限,简单的实体,没有其他的图像效果,GPU并没有受到什么考验。

      第二项测试采用了《幽灵行动:剑锋战士》作为平台,不过此次的测试却没有可比性,软件加速只支持低画质(低质量贴图、关闭AF),而硬件加速时有自动开启高画质(高质量贴图、开启8x AF),相同场景不同模式截图如下: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我们可以看到,开启了物理加速的高画质图像有更多的碎片和特殊效果


     测试帧率如下: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物理加速卡性能强?首个测试成绩曝光


     由于自动开启高画质的缘故,使用PhysX物理加速卡时的帧数反倒较低。如果你想看看具体的有无物理加速卡的游戏视频,可以点此链接下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