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与戴尔抢市场 惠普新行销战投入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0:12 天极yesky
作者:文志磊
  天极网5月7日消息 为从戴尔手中夺回市场,全球排名第二的个人电脑(PC)厂商惠普科技将从5月9日起发动新一波行销战攻势,试图重塑企业品牌形象。

  惠普PC部行销主管Satjiv Chahil表示公司将投入数亿美元,在网络、电视、平面媒体及户外广告发动强大的广告攻势,不过Chahil拒绝透露行销费用的具体数字。

  Chahil指出,戴尔依靠价格优势在网络上热卖,苹果依赖时尚设计赢得消费者青睐,所以惠普现在也急需改头换面。

  惠普此次行销战由CEO Mark Hurd,PC部门主管Satjiv Chahil及Todd Bradley主导,这三人都是去年才加入惠普,惠普从去年开始低价促销,同时压低制造成本,不仅第四季营收表现亮眼,毛利率也创下近四年新高。

  据Gartner统计显示,惠普今年第一季的全球市占率较去年同期成长1.1%,达到14.9%,戴尔同期表现下滑0.4%,降至16.5%;据IDC公布的数据,惠普今年第一季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成长近2%,而戴尔出货量却停滞不前;在股价方面,惠普今年来已上涨15%,戴尔下滑15%。

  对此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行销滞后,惠普过去推出的优秀产品并没有能为其带来应用的名声,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惠普产品缺乏个性及知名度,而惠普此次广告战的目的就是要打响公司应有的名气。

  与此同时,苹果电脑的最新广告也已开始播放,在广告中,苹果还是依照惯例嘲笑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不便之处,宣传自家操作系统的先进技术及特性。

  分析师认为,现在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绝佳机会,因为他们即将推出最新版的操作系统,而微软的Windows Vista却要延期至明年,另外,苹果还不断提醒消费者,他们现在已经改用英特尔的硬件平台。

  至于Windows Vista的问世时间,微软3月时宣布延期至明年处,不过Gartner预期微软可能要拖到明年第二季才会发售针对PC用户设计的Windows Vista。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