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19英寸LCD 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35 天极yesky
作者:无极
  目前最热门的硬件是谁?双核处理器和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堪称两大最具代表性的翘楚。在双核处理器中Intel的Pentium D和AMD的Athlon 64 X2都是目前的热门,其以强大的多核处理性能在市场受到了主流用户的关注。在显示器产品中,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则又是2006市场上当仁不让的绝对主流,特别是19英寸的宽屏LCD产品近期更显火热,其价格做了很大下调,对用户的吸引力大增。所以,准备在51购机的主流家庭用户,纷纷把眼光看向了这两大主要配件,准备据此购买一款能贴合主流性能强大的家用机。但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此时又会迷糊了,是该配兼容机还是直接购买品牌机更好呢?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vs兼容机PK

  废话少说,孰优孰劣孰更适合于您,空洞的话语早已没有说服力,需要用配置数据硬碰硬的对比才能真正的用户心里明白,从而放手一选。下面我们就以TCL 海盗8822(19"LCD)机型为例,看看配置同样一台兼容机需要多少钱。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品牌机vs兼容机对比表

  在CPU的选用上,海盗8822品牌机采用了Pentium D 820双核处理器。由于Pentium D推广较早,产能充足,目前已被广大品牌机厂商广为采用, 而采用最多的型号就是主频为2.8GHz的Pentium D 820。此外,市场上虽然散装的Pentium D 820只需1200元就能拿下,但众所周知,其只有一年质保,而海盗8822品牌机采用的Pentium D 820双核处理器则是三年质保。由于Pentium D 820这样的产品发热量较高,一年质保的产品肯定缺乏保障,而且没有原包散热风扇,如买到假货风扇其安全性更难以保障;有的一年盒装(就是假盒装)虽然配有散热器,但其散热器也多为山寨厂的仿冒品,其质量亦难以让人放心。所以对于主流用户来说,在配兼容机时一般是不会去贪小便宜而让质量和质保大为受损的,三年质保的盒装CPU应是当然选择。

  在主板的选择上,Intel支持双核的主板芯片组主要有I945P/I955X及以上的产品。但945P芯片组的成本及售价过高,影响了Intel双核心平台的推广和普及;而Intel推出的945PL芯片组则要便宜很多,多为品牌机商和装机用户青睐。945PL作为945P的简化版,在性能上并没有缩水。只是把945P最高支持的1066MHz FSB降低到800MHz,支持DDRII 667内存改为支持DDRII 533,这两项改动都不会影响945PL主板的整体性能。我们在兼容机配置中选用的这款磐正EP-5PL945-J就是较具代表性的945PL主板,其除了可完美支持Pentium D外,还具备双显卡GLI模式。虽然市场有些小品牌的I945PL主板六百多元就能买到,但其功能和性能绝对要差一截,而且配Pentium D这样的中高档处理器,用低档主板,笔者相信您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

  其它的配件都是按需而选,都是品牌产品中价格性能比较佳的产品。散装水货硬盘虽然便宜,但其也只有一年质保,跟三年质保的盒装硬盘相比差别很大,更关键的是硬盘又是个易损品,谁都想花钱买个放心。而且TCL电脑公司对电脑出厂时配置的主板、显卡、网卡、moden卡、cpu、内存、硬盘、电源、crt显示器(不含底座)的硬件故障提供的是三年的免费保修,所以硬盘也需要购买三年保修的产品对应。

  在显卡的选择上,Inno3D GF6200LE PCI-E 128MB显卡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PCI-E产品,而配Pentium D这样的高功耗处理器,额定功率300W的电源是必备,鑫谷速核530PQ是其中较具价格性能比的产品。

  在显示器的选择上,一线大厂AOC的193FW 19英寸宽屏LCD也是目前市场上最低价的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之一。其虽然低价,但其也具备超窄超薄外型结构,8ms极速响应时间,模拟/DVI-D数字双输入接口,平均无故障时间>5万小时的性能。

通过我们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①在价格上,原本兼容机得以优势的价格目前来看已毫无优势可言。同样配置的中高端机型,很多大牌品牌机的热门机型已完全能在价格上力压兼容机。一些兼容机之所以能在价格上给人以更便宜的感觉,主要是以缩短保修、采用散装水货配件和采用低价缩水配件所致。

  ②在整机性能和可升级性上,可以认为两者旗鼓相当。主流的品牌机同样具备很好的可升级性,根据用户现在及将来需要,升级高性能显卡、大容量硬盘、全兼容DVD刻录机等设备,大大提升整机的性能和功能。

  ③在购买方便度上,兼容机明显要差一个档次。品牌机看中一款拿起便走,而兼容机还需要您四处找最具性价比的配件来组装。除了要对市场了解,防止兼容机商报高价,而且需要配机者具备较强的辨别真假的能力,比如——您给了真盒装CPU或硬盘的钱,而兼容机商给您出的却是能以假乱真的假盒装CPU或硬盘;本来是购I945P主板,而兼容机商给您拿的是I865PE系列之类的老主板(I865PE也有支持Pentium D的产品)……,等等这些,您能都分得清楚吗?

  ④在售后服务上,在市场利润越来越微薄的情况下,小装机商说不定哪天就关门走人,让您的保修凭添很多麻烦。而品牌机商一般提供了较完备的售后服务,就以本案中的TCL为例:对于保修期为三年的部件和CRT显示器,您将可以享受到三年全免费的上门服务(部件成本费、上门服务费和维修服务费全免)等等。

  相信通过我们以上的对比,您会对该购买品牌机还是兼容机更了然了吧。下面我们就趁热打铁,为您介绍几款市场上的主流双核+19英寸LCD的机型,以便您选用。

联想 天骄S2010X

参考价格:6800元

  卖点:双核处理器+19英寸宽屏LCD+电视接收、定制录制及视频采集功能+正版Windows XP SP2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

  不足:没有标配主流DVD刻录光驱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D 805(2660MHz)
内存 512MB DDRII
硬盘 80GB SATA
显示器 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显卡 集成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卡
光驱 DVD-ROM
键盘 功能键盘
鼠标 USB光电鼠标
网络 百兆网卡
音箱 2.0木质音箱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点评:这是一款功能较完备的高性能家用电脑,其具备集摄像头、麦克、扬声器于一体的显示器,底座集成USB2.0数码接口;集成EPG(电子节目菜单)功能,可实现快速查询、自主暂停播放、预约录制和预约播放想看的电视节目等功能;基于联想LEOS操作系统,快速启动,人性化操作界面,轻松实现“视频”、“音乐”、“照片”等数码欣赏;具备“系统拯救”一键恢复、一键杀毒等安全保障功能,更能让您在使用时高枕无忧。标配有8合1读卡器,用户将来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升级电脑。而且“5.1”促销期间,凡购买联想天骄系列电脑的消费者,将有机会获得内含价值360元的网络电影包年卡和游戏体验卡的《娱乐大礼包》、“3+3服务”(三年保修+三年免费上门)。而在4月15日至5月7日期间,凡购买联想天骄S6010X、S2010X、S3010X、S2500X的消费者,还可以51元的价格额外获赠价值499元的联想4330照片级喷墨打印机一台。

Acer Aspire T650(PD820)

参考价格:7699元

  卖点:双核处理器+19英寸宽屏LCD+DVD刻录机+双显卡(一集成一独立)

  不足:标配独立显卡性能可再进一步加强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D 820(2800MHz)
内存 512MB DDRII
硬盘 80GB SATA
显示器 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显卡 ATi Radeon X300SE 128MB PCI-E独立显卡
光驱 DVD刻录机
键盘 多媒体键盘
鼠标 光电鼠标
网络 千兆网卡
音箱 2.0音箱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点评:采用双核芯处理能力的英特尔奔腾D 820处理器、PCI Express架构显卡、搭配DDR2内存、以及千兆网卡,完全能满足一般家居需求。作为主流的双内核计算机,ACER T650-820L配备的是经典的Ati Radeon X300SE独立显卡和19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屏。由于在采用了最新PCI-E接口模式的同时,显卡还拥有128兆的高速独立显存。因此在一般3D游戏时也较流畅,而且画面的显示效果也较逼真。

  在机器的其他设计方面,ACER T650-820L双核台式计算机主要的特点就是实用。为了适应处理器高速读写的特性,机器内置的硬盘选用了更为先进的SATA接口,同时存储容量也达到了80GB。由于配备了标准配置的DVD刻录机,因此使用者可以方便的复制CD、DVD光盘。此外,为了便于更好的与数码外部设备相连接,在机身上还集成有九合一读卡接口和用于高速影音数据传送的1394接口。同时,标准的2.0多媒体音箱,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音频享受。

TCL 海盗8865(19"LCD)

参考价格:7599元

  卖点:双核处理器+19英寸宽屏LCD+DVD刻录机+1GB内存+高性能显卡

  不足:5.1期间价格可做适当降低或给出一些优惠政策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D 820(2800MHz)
内存 1GB DDRII
硬盘 160GB SATA
显示器 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显卡 GeForce 6600LE 256MB独立显卡
光驱 DVD刻录机
键盘 多媒体键盘
鼠标 光电鼠标
网络 百兆网卡
音箱 2.0音箱(购机赠音箱)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点评:这是一款整体性能和功能都较外强大的家用机,海盗8865的外观尤为引人瞩目,它仍然延续着海盗系列酷尽十足的个性,超窄边框的19英寸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仅有8ms,呈现出优质的显示效果,银黑相间的机箱,整体上彰显出时尚气息。对于海盗系列台式机,都是定位于PC游戏机型上的,而这个台式机更是性能卓越,双核心处理器强悍的计算性能和多任务处理能力配合1GB DDR2内存,并配有GF6600 256MB独立显卡,可以应付各种对配置要求较高的3D大型游戏,满足家庭游戏发烧友的需求。

清华同方 真爱T8250A-901

参考价格:5999元

  卖点:双核处理器+19英寸宽屏LCD

  不足:超级游戏发烧友可升级高性能显卡

处理器 Athlon 64 X2 3600+(2000MHz)
内存 512MB DDR
硬盘 80GB SATA
显示器 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显卡 GeForce 6100 PCI-E集成显卡
光驱 DVD-ROM
键盘 防水键盘
鼠标 光电鼠标
网络 百兆网卡
音箱 2.0音箱

双核+19英寸LCD品牌机对决兼容机您选谁?

  点评:这同样是款价格性能比可与兼容机比拼的双核+19英寸宽屏机型。其采用了AMD性能强大的Athlon 64 X2处理器,Athlon 64 X2 3600+这款产品在零售市场上并没有批量出现。标配有Windows XP Home版操作系统及正版WPS OFFICE2005办公软件、《急救中心》系统备份恢复软件含正版杀毒软件KV2006等,让其价性比更突出。

  采用的GeForce 6100集成显卡,性能并不弱,GeForce 6100的架构特征兼容DirectX 9.0c和Shader Model 3.0,具有2条pixel pipeline(像素管线)和1个vertex shader(顶点着色单元),核心频率达425MHz,能较为轻松的应付一些常见3D游戏。

  目前双核处理器+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已成为市场上的大热门,对于51期间准备购机的用户更是如此。而且这类机型的价格并不是高不可攀,6000-7000元左右的价位,正是主流家庭用户消费的主流价位,而且51期间购机,相信各大厂家和销售商都会推出一定的优惠措施,让您买得更物有所值。

  上面介绍的几款品牌机产品,其性能皆完全能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双核处理器的强劲性能是显而易见的。双核处理器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多任务计算能力,将多任务计算推上一个全新的高度。在采用双核技术时,就好像有两个处理器在同时工作,每个负责运行不同的应用程序。也就是说,你可以同时BT下载、检查电子邮件、编辑数字照片、运行反病毒软件、玩游戏,而且计算机的性能不会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