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FPS游戏的精彩 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52 IT.COM.CN
作者:LS-Memory

  1.前言:物理卡实物曝光:

  近日收到消息,anandtech称他们已经拿到了ASUS的物理显卡,并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同时曝光的当然还有显卡的实物图片和价格参数,下面就一起随着我们的翻译了解这款物理卡的各种性能特性和规格:

FPS游戏的精彩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华硕这款物理卡并没有7900 GTX或者X1900 XTX夸张造型,散热部分更是采用了华硕用于低端显卡的散热器,但卡上同时还保留了4针的电源接口。而在安装这款显卡的时候,需要先安装好驱动程序和软件,然后才能在Windows系识别出物理卡。下面则是这款显卡的一些具体性能参数:

  2.性能参数&测试成绩:

125 万晶体管
130nm 制程
128MB/128Bit 容量/位宽GDDR3显存,默认出厂频率为733MHz
核心运行频率未知

  这款显卡的核心频率尚不得而知。虽然显存使用128Bit位宽,不过GPU核心总线则运行在512Bit,最少拥有350 Gb/s带宽,能够使用Havok FX引擎支持SM3.0特效。虽然物理卡无法使得3D游戏形成革命,不过能够使得游戏看起来更为复杂和华丽,同时能够释放更多的CPU使用率以做其他事情。
微软也在近日表示将会制定一个API以符合物理显示的需求,这从DirectX 10将会引入对AGEIA不难看到。

  OK,在详细了解了华硕这款物理子卡之后,即刻进入我们今天的测试环节,首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测试平台:
AMD Athlon 64 FX-57
AMD Opteron 144
ASUS NVIDIA nForce4 SLI X16 主板
2GB OCZ内存
ATI Radeon X1900 XTX
ASUS PhysX PPU
Windows XP SP2
OCZ PowerStream 600W 电源

第一个测试的程序就是来自AGEIA的小程序,主要是一个小场景中,使用枪来射击油罐,出现爆炸效果,并使用FRAPS来截图:
以上图片中蓝色是采用硬件物理渲染,而红色则是软件渲染的方式
测试结果表明,在配合物理子卡的时候,游戏祯速有了小幅度的提高,而且从增长幅度上可以看到,在具备更快的CPU系统中,物理卡的性能提升幅度不太明显,在相对较慢的Opteron 144系统中,提升幅度则达到了36%和47%,接近一倍的提升!

FPS游戏的精彩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第二个测试中我们使用了Ghost Recon Advanced Warfighter,这款能够支持物理特效的游戏,对于硬件物理时候的成绩又是如何呢?

  3.测试成绩2&测试总结:

FPS游戏的精彩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测试表现出了一个相当怪的现象,就是使用了硬件物理加速时候祯速变慢了,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在加载了物理子卡的时候,游戏的物理特效默认就开启了,而这在软件模拟的时候却是无法打开的,换句话说,在加载了物理子卡的时候,游戏的特效提升了不少,但却影响了不少游戏的运行效率,不过从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物理卡的驱动还有待加强,因为其在开启了物理特性的时候,其效率只有勉强维持游戏运行。不过这点也可以与物理卡只使用PCI-E 1X的总线运行有关。

FPS游戏的精彩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FPS游戏的精彩华硕物理卡曝光测试

  总结:anandtech使用了数款游戏对物理卡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物理子卡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游戏的视觉特效,这在以前的显卡中无法做到。这款华硕物理卡定位在299美元,相当于现时7900GT又或是X1800XT的定位,非常的昂贵,由于物理特效还是一个全新标准,在没有定型之前,其最终的发展将会如何?以后我们玩游戏是否需要物理子卡才能完美运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去洗礼.....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