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19异军突起 四月主板市场走势总结及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40 IT168.com

    热点2:945PL主板阵容渐趋强大、865G主板有复苏势头

  受到了NVIDIA NF4 C19系列芯片组的强势攻击,INTEL方面只能作出进一步的行动。不过从市场的实际情况看来,INTEL方面似乎并不太乐意让性能配置和C19更加般配的945P来降级“救主”,它们只希望让更多高性价比的945PL来迎击。在这样的“政策指引“之下,不少二线厂商纷纷推出价格定位在599元附近的945PL主板,一些一线品牌也将它们的945PL产品作了小幅度的调价,虽然它们的价格依然较高,但毫无疑问,市场上945PL主板的阵容已经逐渐完整。

C19异军突起四月主板市场走势总结及预测(2)

945PL主板产品线日渐丰富

  除了厂商支持度的占据上风,INTEL芯片组传统的高稳定性、兼容性还是945PL主板更值得信赖的资本。依靠这些资本,加上945PL本来并不十分高端的定位,它和NVIDIA NF4 C19系列芯片主板之间的性能差距,就不会显现得那么明显。毕竟选择945PL主板的买家,它们很可能组建的只是一个中低端的平台,DDR2 667内存等更多强大、新颖的功能特性似乎用处不大,反而在下调不断价格、稳定性这些实实在在的因素,更能让买家们感觉到真正的受惠。而在实际的产品中,除了之前一段时间已经率先“冲刺”的双敏UP945PLN,定位相似七彩虹的945PL也在随后赶到了599元的价位,更让人看到希望的是微星、华硕、精英等一线品牌的945PL主板已经有了第一步的动作,它们的售价也越来越接近700元这个本来是难以逾越的关口,尽管就目前状况而言,继续观望,还是对于这些一线945PL主板的最合理态度。

C19异军突起四月主板市场走势总结及预测(2)

865G主板近期曝光率也比较高

  865的名字,当年曾经让多少使用P4平台的DIY玩家痴狂,随便问问一个有一定“资历”的DIYer,他们也都能够细数出多款知名的865系列主板。只不过,随着LGA775平台以及PCI-E显卡的普及,865系列已经逐渐被市场所抛弃。尽管INTEL官方也宣布了暂不停产865系列芯片组,厂商依然努力地加以改造,让它们依然能够为LGA775平台效力,可是AGP的显卡插槽又成为了众矢之的。然而在这个时候,不少厂商聪明地把它们转向整合平台发展,价格低廉865G系列主板就成了突破口。实际上,对于一些对平台要求比较基本的办公、家庭用户而言,865G和当前INTEL低端最受追捧的910G芯片组在使用上的差异其实并不大,反正它们对显卡扩展槽的需求并不强烈。鉴于这样的情况,当前越来越多做工相当不俗的865G主板以低价带动市场复辟(如映泰、梅捷、精英等),也就不难理解了。

    热点3:VIA K8M890主板少量上市,难阻C51G低端继续“疯狂”

  VIA K8M890登陆市场,的确有些意外,因为在NVIDIA C51G声势相当浩大的今天,竟然还有如此奇兵有勇气以高姿态突入,实在让人钦佩。

C19异军突起四月主板市场走势总结及预测(2)

K8M890主板前景有待时间的验证

  目前已经面世市场的映泰K8M890-M7,并没有像VIA官方公布的那样,使用上VT8251南桥,而是更为成熟稳定的VT8237R PLUS芯片,加上并不十分华丽的做工,完全符合主板针对办公、家用等实用型用户的定位,499元低价也和二线C51G主板的最低价持平。凭借VIA芯片组的实力、映泰的品牌口碑、K8M890推陈出新的S3 Deltachrome图形核心,PCI-E插槽强大的扩展性能,还是能够和C51G来一番龙争虎斗的。只不过产品线相对薄弱,是当前阻碍它们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的重要因素。

  四月伊始,这款K8M890主板上市抢去了原本属于C51G的风头。不过K8M890并没有发起连续性的攻击,一款映泰K8M890-M7显得势单力薄。相反,C51G引来更多的强援加入,像国际知名的富士康,也推出了一款公开报价仅为499元的C51G主板——WinFast 6100K8MB-RS,其做工大气不用多说,更重要的就是它带来了一个相当突出的市场信息:买C51G主板只需要付出4XX元的代价就可以了。C51G本来就具备整合主板中相当出色的性能配备,现在连价格都做得如此诱人,简直是“舍我其谁”。而且,它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Socket754架构闪龙系列处理器性价比不如赛扬D的缺陷,使得AMD低端平台同样拥有难以抵挡的吸引力。因此,说它继续“疯狂”,一点不为过。

C19异军突起四月主板市场走势总结及预测(2)

C51G继续扮演低端主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