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办公兼游戏 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19 天极yesky
作者:

  最近各大显示器厂商在液晶显示器市场上推出的新品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些的沉闷,而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就是各大显示器生产厂商都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期,另外就是越来越多的显示器生产商已经开始将一部分注意力转移到了平板电视的生产上。虽然在过去年几年中液晶显示器获得的进步是令人感到惊讶的,但是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厂商似乎更关心如何在更低的价位上为用户带来尺寸更大的液晶显示器,这个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绝对会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可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购买一款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器将不会再是少数人的专利了。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今天我们将会和大家一起仔细评鉴一下三星公司出品的SyncMaster 940BF显示器,SyncMaster 940BF是一款尺寸为19英寸的LCD显示器,虽然该款产品的外表给人一种非常实用的感觉,但是作为三星公司2006年度的主打产品之一,在SyncMaster 940BF上同样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SyncMaster 940BF的面板反应时间为2ms,对比度为700:1,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SyncMaster 940BF的性能是相当高的。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第一眼看上去感觉940BF的外观平平,一眼就知道这款产品应该主要针对的是商务用户,而这也使得940BF与三星公司的其它产品明显得区分了开来。此外从该显示器简约的按键设计也可以确定其商务显示器的产品定位。不过如果你也很喜欢这种简约的外观设计话当然也是可以购买一台回去的。

 

产品名称

SyncMaster 940BF

尺寸

19英寸

像素间距

0.264

亮度

300 cd/m2

对比度

700:1

可视角度

160/160

面板反应时间

2ms(灰阶)

面板类型

a-si TFT/TN

最大分辨率

1280x1024

接口

RGB, DVI

显示器尺寸

407.6x421.5x217 (mm)

壁挂

VESA 75mm

  从上面的相关技术参数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显示器应该说是相当成熟的一款产品,首先这款显示器2ms的灰阶反应时间将不会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任何明显的拖影现象,而较高的对比度也保证了画面显示质量的清晰与锐利。与其它19英寸LCD显示器一样940BF的原生分辨率同样也为1280x1024。虽然17英寸LCD显示器同样也能达到这样的分辨率,不过无可否认的是19英寸LCD显示器的可视面积会更大。因此所有的这一切使得这款19英寸LCD显示器非常适合用于日常办公,特别是游戏。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如果近距离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940BF的结构设计还是比较简单的,此外令人感到遗憾的是940BF无法对高度进行调节,这个将来在使用的时候会很不方便。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与三星公司其它的SyncMaster系列显示器不一样的是在940BF上并没有采用多角底座(multi-hinge),因此这也限制了显示器的可调节范围。此外940BF的显示屏也没有对三星的“魔旋”技术提供支持。不过有趣的是940BF的底座是可以拆开的,这样显示器存储以及搬运的时候倒是比较方面,此外该显示器还可以通过75mm的VESA将其挂在墙上。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同样的在940BF的背后我们也无法找到惊喜,这里的设计同样也十分简朴,那个蓝色的盖子在使用时可以拆下来从而连接各种线缆。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这是将后盖打开之后的情形,这里我们可以看到DVI、VGA以及电源接口。在随机包装了三星公司为用户提供了VGA和DVI连接线,此外还有一个标准电源。不过总的来说940BF的随机配备要比三星的其它同类产品还是要略显大方一点。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在940BF正面的右下角总共设置了6个功能按键,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按键的功能都十分清楚的显示出来,因此在进行调节的时候也会十分简单。

  940BF的OSD菜单采用的是三星的标准OSD菜单,使用过三星显示器的人很快就能上手,此外940BF同样对三星公司的一系列“magic”功能提供了支持,比如MagicZone, MagicColor, MagicTune, 以及 MagicBright II。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在整个的测试过程中我们感觉940BF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该款显示器显示画面无论是在亮度方面还是在色彩表现方面都令我们十分满意,此外速度超快的反应时间也使得该款显示器在DVD播放以及游戏中能够为我们带来不俗的显示效果。

  不过在实际测试中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在灰阶方面三星公司的LCD产品向来都是很出色的,但是940BF在灰阶显示的精度上却有些欠缺,此外该显示器在显示更深色调的灰阶时也有一些问题。这个在游戏中影响就比较明显,比如在Elder Scrolls Oblivion这款游戏中,由于这款游戏的很多场景都是在黑夜里进行的,因此在很多地方显示都有发生显示不准确的现象。

总结

办公兼游戏三星2毫秒19英寸940BF液晶试用

  虽然SyncMaster 940BF并没有和我们期盼的那样为我们展示出三星显示器产品优雅时尚的风范,但是在本次的测试中SyncMaster 940BF的表现却照样出彩。虽然这款显示器的外观只给人以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但是其在多媒体播放以及游戏中的上佳表现上则再一次展现了三星公司在液晶显示器方面的实力。

  总的来说对于那些希望购买一款19英寸LCD显示器的消费者来说SyncMaster 940BF的出现则让他们又多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这款显示器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比如无法调整显示器的高度,但是从性能上来说SyncMaster 940BF的表现是十分出色的。

  SyncMaster 940BF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其面板的反应时间只有2ms(灰阶),虽然我们无法用肉眼去识别出3ms或6ms显示面板与2ms面板之间的差别,但是不管怎么说对于液晶显示面板而言速度当然是越快越好了。


  阅读关于 液晶显示器 三星 940BF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