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发布下一代处理器品牌Core2 Du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20 eNet硅谷动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将于本周一公布下一代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的品牌名称——“Core 2 Duo”。

  英特尔对下一代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新型设计从AMD手中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英特尔的新架构名为“Core”,它可以在提升处理器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Core 2 Duo将逐步淘汰英特尔现有的台式机处理器品牌Pentium 4,以及笔记本处理器品牌Core Duo。英特尔的新一代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代号分别为“Conroe”和“Merom”,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英特尔原有的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采用了不同的架构,而新一代处理器则采用了同一架构,因此将采用单一品牌。英特尔表示,采用同一架构有助于软件工程师开发同时运行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应用程序。英特尔还将发布一款专门面向游戏玩家的高性能处理器,它的品牌名称为“Core 2 Extreme”。

  英特尔高管今年3月表示,同该公司现有处理器相比,Conroe将在性能上提升40%,而功耗则降低40%。过去几年里,功耗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处理器性能进一步提升的瓶颈。凭借着功耗效率方面的优势,AMD从英特尔手中抢走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导致英特尔近期业绩持续下滑。Core 2 Duo采用了全新的生产工艺,进一步缩小了芯片电路的体积。通过新生产技术,英特尔可以在单一芯片上安放更多晶体管,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升处理器性能和功耗效率。

  英特尔发言人比尔·科尔考斯(Bill Kircos)表示,Core 2 Duo处理器的名称中还将包含一个型号编号,用于标识处理器的功耗和性能。Conroe处理器将采用4000系列或6000系列编号,而Merom处理器将使用5000系列或7000系列编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