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小不忍,则吃大亏!留意那个小小的质保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5:11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漂移】  说起质保签经常攒机的朋友应该很熟悉,装兼容机时商家会在配件上贴一个自己的小标签,上面记录着购买日期或者有些是标注质保到期日。平时大家可能只在乎商家信誉和产品质量及价格,而忽略了贴质保签。由于它关系着以后维修、更换等重要事情,所以这个小东西不容忽视。


小不忍,则吃大亏!留意那个小小的质保签

    质保签记录着装机时间,是商家保修的时间依据,如果没有此标签,万一硬件发生问题,商家可能拒绝维修或更换。同时,市场中假货很多,由于担心贴上自己的标签会招来麻烦或影响声誉,所以他们肯定不会在自己已经知道的假货上贴标签。所以一定要看看贴的是不是他们自己的签,可别贴上别人的或瞎弄的来蒙骗你。 


小不忍,则吃大亏!留意那个小小的质保签

    签上最重要的应该是记录的日期和商家名称,如果日期提前几个月,那到时候我们只有吃哑巴亏了。还有不能只看商家日期,因为现在许多硬件都是商家找代理提的。所以看清楚代理出货日期也非常重要,因为以后质保日期以这个时间计算。如果一个新硬件的代理日期和销售日期差半年,明明这个硬件可以质保一年到你手里却只能质保半年,所以建议购买代理出货时间比较短的产品。  


小不忍,则吃大亏!留意那个小小的质保签

    上面已经提到大多商家的货都是在代理商那里拿的,不管是总代理还是多层代理他们的厂家只有一个。为以后质保着想,应尽量不购买多层代理的,因为这样会很麻烦。区分代理层次很简单,只要看硬件上质保签的多少就行了,贴得越多代理层越多。建议不要超过3层以上代理的产品。
 
  不过,质保签很容易破损,在日常保养爱机时一定要小心,千万别把它弄破了。如果有必要可在签上面贴上一层透明胶条。万一质保签坏了怎么办?你可以把贴在别处相同的质保签弄下来,贴到需要质保的硬件上。但往下揭时一定小心,小编教大家一招就是用吹风机先吹想要的质保签,吹一会儿再用壁纸刀贴着PCB会很容易把它取下来(这一技术也是JS经常用来造假的手段)。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