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五一”七天乐 ZOL服务器专题大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0: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CNET中国·ZOL 5月4日报道 首先在祝各位劳动者节日快乐,大家在这个假日里的尽情放松,休闲娱乐,也的确是件令人快乐的事情。在“五一”期间,我们中关村在线服务器频道,也将为各位总结“五一”之前一系列的服务器资讯。让大家在节日中也能获取最重要服务器的信息。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关于服务器专题方面的信息。

    根据ZDC的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服务器产品用户关注度前十名,采用皓龙处理器的只占其一,采用奔腾处理器占两名,而采用至强处理器的占据了所剩的七个席位。从经销商方面的反馈的销售信息,也印证了用户的这个选择比例。的确,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是成熟、强劲的产品,可是目前采购量最大的中小企业真的需要至强服务器么?


“五一”七天乐ZOL服务器专题大回顾
(理性选择 中小企业用的着至强服务器么)

    PowerEdge SC43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是戴尔面向第一次购买服务器产品的中小企业主推的机型,从去年面世之后履履打破服务器的底线价格记录。最近戴尔将这款服务器降至2999元,也许单纯从数字上已无法刺消费者的神经,可是当我告诉你这台服务器配置了英特尔双核处理器 奔腾D 820 (2.8GHz);512M ECC DDR2 内存;80GB SATA 硬盘 呢!这是否有点“疯狂”的味道?

“五一”七天乐ZOL服务器专题大回顾
(戴尔2999双核引发的血战)

    对于中小企业的IT建设而言,其核心其实就是让员工能够有效沟通,共享数据,挖掘潜在的商业机会,提高核心业务的执行效率。不难看出,所有这些目标的实现,其实都是围绕着业务相关数据来进行的。那么这些数据都保存在何处呢?答案很简单:服务器。

    虽然有人会说,现在还有很多专用存储设备可供选择,但从某种角度来看,它们都可以看作是传统服务器概念的变种。而且,对于中小企业用户而言,受限于其业务规模和预算大小,不太可能借助专用的高端存储设备,因此服务器,尤其是PC服务器仍将是它们用于保存、管理和挖掘数据的核心力量。

“五一”七天乐ZOL服务器专题大回顾
(IDC机房杀手-1U服务器超值精选)

  在全世界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核问题时,服务器业界迎来了更广阔的双核/多核计算时代,没有武器、战争带来的恐慌,双/多核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是更快的速度、更强的计算能力。很多分析人士说,计算机硬件世界出现了几个重要趋势,包括虚拟化、从32位到64位处理器的迁移以及多核芯片的推出。现阶段,双/多核技术明显成为最热的一个话题,我们称之为“核”问题。

  “到2007年,发货的大多数处理器将配备两个内核。”Gartner的分析师Martin Reynolds说,“双内核芯片带来了自推出386处理器以后最大的性能提升,不过开发人员和用户必须对软件进行测试和调整,才能享受双核处理器所带来的好处。”

“五一”七天乐ZOL服务器专题大回顾
(Intel还是AMD?你的双核服务器选谁)

    欲寻求更多服务器信息,敬请留意中关村在线服务器频道:http://server.zol.com.cn。

    希望能有更多热心读者说出您们在使用服务器、尤其是双核服务器中的一些经验体会,包括对服务器业界的一些看法,投稿请Mail至 Quakerneo@Gmail.com,我们会对优秀的稿件作者予以奖励。再次感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