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十大机箱品牌排行榜 爱国者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0:3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ZDC文叶

  据ZDC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3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机箱品牌累计关注度达到93.4%。同上月相比,这十大品牌关注比例波动幅度不大。以下是这十大品牌在排行榜上的分布状况。


十大机箱品牌排行榜爱国者独占鳌头
(图) 2006年3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机箱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2006年3月 2006年2月
排名 厂商 关注比例 排名 厂商 关注比例
1 爱国者 25.3% 1 爱国者 26.4%
2 金河田 17.8% 2 金河田 16.8%
3 多彩 11.4% 3 多彩 10.5%
4 富士康 10.0% 4 富士康 9.7%
5 航嘉 7.6% 5 世纪之星 8.91%
6 世纪之星 7.3% 6 航嘉 8.88%
7
华硕
4.3% 7 酷冷至尊 3.7%
8 Tt 3.8% 8 华硕 3.6%
9 酷冷至尊 3.3% 9 Tt 2.9%
10 技嘉new 2.6% 10 东方城 2.0%
11 其他 6.60% 11 其他 6.61%

  爱国者稳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其在本月获得25.3%的关注比例,同比上月出现1.1个百分点的下滑。关注比例在10个百分点以上的还有金河田、多彩与富士康这三家厂商,三者关注度在本月均出现上扬,依次升至17.8%、11.4%与10.0%。这四家厂商在排行榜上的位置较为稳定,同上月相比排名没有发生波动。

  分居排行榜第五和第六的航嘉与世纪之星关注比例接近,分别为7.9%与7.3%。华硕、Tt、冷酷至尊与技嘉这四家厂商分别处于排行榜第七至第十的位置,四者关注比例较低,均在5个百分点以下。

  通过对比可见,机箱市场关注度呈现四级分化的状况。其中,爱国者独占一级;关注比例在10个百分点以上的金河田、多彩与富士康这三家厂商在市场上形成对爱国者最大的市场威胁。航嘉、世纪之星关注比例接近,仅悬殊0.6个百分点。华硕、Tt、冷酷至尊与技嘉这四家厂商关注比例较低,均在5个百分点以下,在机箱市场上共处于同一级格局。

        此外,在ZDC调查中显示,入围的这十大厂商中除了位居前四的厂商排名未发生变动外,其余六家在排行榜上的位置均出现波动,而技嘉则取代东方城成为本月新入围的一家厂商。

ZDC申明:

ZDC报告中的“品牌关注度排行”和“产品关注排行”是通过分析ZOL网站用户上网行为,统计各品牌及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有效点击率而得出的结果,因此排行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网站用户对某品牌或某产品的点击关注程度,厂商或经销商可参照数据对其销售情况进行参考和预测,但不能与其销售情况完全等同。如有其它建议或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