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五一”七天乐 ZOL服务器行情大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0: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CNET中国·ZOL 5月1日报道 首先在祝各位劳动者节日快乐,大家在这个假日里的尽情放松,休闲娱乐,也的确是件令人快乐的事情。在“五一”期间,我们中关村在线服务器频道,也将为各位总结“五一”之前一系列的服务器资讯。让大家在节日中也能获取最重要服务器的信息。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关于服务器行情方面的信息。

首先带给大家的是市场主力2U机架式服务器:

    2U机架式服务器一直是市场的中的热点,也是众多企业用户在采购时主要选取的机型,目前在散热方面比较有特色的IBM xSeries 346随着IBM全线调低服务器价格,这款产品也有了不小的降幅,IBM x346型号为8840-I09的服务器最新报价是19800元。

    详情请关注:IBM x346 8840-I09服务器降至19800元

    HP ProLiant DL380一直是最受消费者关注,同时也是销量最大的惠普服务器产品。过去由于供货问题,其价格曾出现过数次波动,而现在随着渠道的努力价格也调整至目前的13200元,较价格高峰时低了3000元左右。

     详情请关注:货源稳定 惠普领军者DL380现售13200

双核至强服务器方面:

    双核新品方面,随着英特尔对双核处理器的推动,采用双核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厂商也越来越多,IBM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旗下的双核至强产品,IBM xSeries 366便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款四路处理器系统,采用紧凑3U机架式结构,可以支持双核至强MP(Paxville核心)处理器。目前采用双核至强MP处理器的有两款:IBM xSeries 366(88633RC)和IBM xSeries 366(88634RC),价格分别为121675元、145656元。

    详情请关注:IBM双核四路应选高端 x366售145656元

    目前,戴尔公司将旗下四款服务器产品路线驶上“双核至强”之路。目前戴尔的“主力”机型:厚度为2U的机架式服务器Dell PowerEdge2850(E-VALUE CODE: N420430)搭配2颗英特尔双核至强(Paxville)2.8GHz处理器的价格为98987元。

    详情请关注:标配1.2TB 双路双核戴尔2850售价10万

    作为戴尔主推的塔式服务器,戴尔PowerEdge 2800在中端服务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不错。最近,戴尔公司将旗下四款服务器产品路线驶上“双核至强”之路,戴尔PowerEdge 2800也在此之列。标配一颗英特尔2.8GHz双核至强处理器(Paxville)售价为36987元,是目前采用双核至强处理器中最廉价的服务器产品。

    详情请关注:最廉价双核至强 三万七搞定戴尔2800

服务器配件方面:

    最近一期的服务器配件行情值得关注的事件有三个:本周没有任何服务器配件价格出现上涨;英特尔至强3.2GHz(800MHz/2MB Cache)盒包与散包的价格均下降百元;目前最高端的工作站主板,泰安TYAN S2895ANRF价格降至5000元以内。

    详情请关注:每周配件播报 谨慎对待至强3.2G降价

    国际主流服务器厂商

华硕,日前推出新款AMD双核心服务器主板K8N-LR。此款主板基于AMD Opteron和Athlon处理器平台,K8N-LR主板一经面市,以其卓越的性能提供给市场,DIY工作站或服务器又一个新选择。

    详情请关注:华硕再推新款皓龙平台K8N-LR售2600元

    在企业

信息化逐渐深入的今天,不少中小企业都需要购入服务器或者工作站产品。由于采用DIY会比购买品牌产品更具价格优势,所以对广大的中小企业而言,选择DIY的会占绝大比例。面对这些问题,在这里,向各位读者推荐在DIY服务器、工作站中兼容性较好的一款SCSI适配器:LSI SCSI 20320A-R单通道Ultra320 SCSI适配器,目前售价为1600元。

    详情请关注:DIY高速磁盘系统 单通道SCSI卡1600元

    3月24日,惠普公司正式在国内推出了针对大中型企业的HP Storageworks MSL2024系列磁带库。作为惠普“动成长企业”战略指导下存储部门推出的一款重量级产品,MSL2024系列磁带库是密度最高的2U外形磁带库,最高本机容量可达9.6TB。近日,随着经销商方面的到货,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价格,目前型号为AG116A(配置单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售价为85000元。

    详情请关注:体形2U容量9.6TB HP高密磁带库八万五

工作站方面:   

    近日从经销商方面得到的消息,戴尔工作站产品线中的高端型号DELL Precision 670,其高配置版本价格为32500元,低于戴尔官方网站相同配置工作站价格约5700元。

    作为戴尔高端的工作站,DELL Precision 670的处理性能自然强过380n、470系列很多,最高能够支持双路3.8GHz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或者选择最新上市的代号“Dempsey”英特尔双核奔腾至强处理器。作为专业的工作站,DELL Precision 670能够支持运行于X16下支持最高功率150瓦PCI Express显卡。

    详情请关注:比官网便宜5700 戴尔顶级工作站三万二

    明天,我们将推出最近比较值得关注的服务器新闻,敬请留意中关村在线服务器频道:http://server.zol.com.cn。

    希望能有更多热心读者说出您们在使用服务器、尤其是双核服务器中的一些经验体会,包括对服务器业界的一些看法,投稿请Mail至 Quakerneo@Gmail.com,我们会对优秀的稿件作者予以奖励。再次感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