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PU更新速度过快!主板厂商疲于奔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8: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Intel和AMD都已经加速了新一代处理器产品的发布进程,而作为其后盾的台湾主板厂商却深表忧虑,认为Intel方面的普及速度难以达到预期的快速,AMD方面的性能表现也会让人感到些许失望。

  Intel刚刚宣布将在今年6、7、8三个月份分别出货Core系列的Woodcrest、Conroe和Merom,比此前计划的早了数月;AMD方面也有消息说Socket AM2系列在5月23日即会发布,而非原定的6月6日。

  虽然Intel对Core系列的迅速推广信心高涨,但主板厂商却担心兼容性问题会成为拖累。目前只有新版975X主板才能支持Conroe,所支持的DDR2-800内存规格也还没有通过JEDEC的最终认证,而新的P965芯片组(支持Conroe)何时发布还没有确切消息,这一切都会在很大程度上阻碍Conroe的推广。

  主板厂商将在Computex大会上展示基于P965芯片组的新主板,并希望Intel能在6月7日(Computex大会第二天)或更早的时候正式发布该芯片组。

  另外,Intel和主板厂商还都面临着如何清空旧品库存的问题,因此对于Intel宣称的Core将大量出货的保证,主板厂商明显信心不足。

  AMD的Socket AM2系列虽然不存在兼容性困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其性能表现将会乏善可陈。再加上新旧接口交替换代、产能保障难以充足等因素,AMD辛苦夺取的市场份额很有可能被Intel抢回。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