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股价下滑!Intel扬言Core必定收复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8: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CNN援引财富杂志的一篇报道称,在本周四的一个分析师会议上,Intel承认最近公司业绩的下滑:市场份额下降,技术不再领先,还有最近宣布的利润减少等等。

  对于一个象Intel这样的公司而言,这实际上意味着Intel承认已经落后于AMD,特别是考虑到CPU工业只有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也许你们会说AMD的产量和市场份额只有Intel的15%,但是AMD在业界的影响力已隐隐然超过Intel。

  Intel最近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了80%以下,Intel CEO Paul Otellini特别强调了要收复市场,另外,他还表示Intel最近丧失的市场是和Intel产品更迭的历史变动有关(他没有提AMD的名字)。Otellini对Intel过去一年业界不佳的解释是"芯片组短缺"。

  由于过去一年市场份额不断下降,Otellini已经宣布将对公司实行战略重组,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削减10亿美圆的成本。

  但Otellini同时指出,Intel未来的Core架构产品将使得Intel可以持续保持在性能和每瓦性能的领先地位,并使得Intel逐渐收复失地,再度成为CPU市场和技术的领袖。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